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火市集攤商陳情議會 爭取開放史蹟公園

花火市集攤商陳情,希望增加史蹟公園設置攤商區。(記者劉禹慶攝)

花火市集攤商陳情,希望增加史蹟公園設置攤商區。(記者劉禹慶攝)

2024/04/02 18:0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3年澎湖花火市集,都在公賣局旁停車場舉辦,原本規定市集以在地廠(攤)商為主,今年卻突然改變全部為攤車進駐,攤位由80餘攤銳減至22攤,引發傳統攤販不滿,今(2)前往議會陳情,希望開放史蹟公園,照顧澎湖攤販生計。

今年花火市集由建設處和工策會主導,澎南商圈承辦;建設處以花火節期間,公賣局旁停車場要使用為由,要求施放花火攤商當日進場、撤攤 不得影響停車場使用。同時以往議會補助租金,今年卻僅搭建拱門,其他水電、清潔費用,均由攤商自理,加重攤商負擔。

由於花火市集在公賣局旁停車場有限的空間,22台行動攤車集中更為狹窄, 因此建請行動攤車就在公賣局旁停車場,希望恢復史蹟公園和兩側人行道為花火市集攤商區,則由地方傳統攤商申請進入擺攤、另相關單位政策宣導和街頭藝人表演,藉以活絡帶動花火節週邊人潮和商機。並比照公賣局旁停車場市集,補助相關活動經費。

針對攤商陳情,由議長陳毓仁、議員許國政、莊光大、呂黃春金都到在議會接見,聽取攤商陳情內容,並請秘書長蔡淇賢、旅遊處長陳美齡等縣府官員列席,議長決定明(3)日將前往現場實勘,研議是否增加花火攤位,一切以不擾民及照顧地方攤商生計為考量。

攤商希望開放史蹟公園,成為花火市集區。(記者劉禹慶攝)

攤商希望開放史蹟公園,成為花火市集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