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度以上9天、38度以上3天!台北6月高溫天數破124年紀錄

端午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各地持續高溫炎熱,出遊民眾吃冰消暑。
(記者簡榮豐攝)

端午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各地持續高溫炎熱,出遊民眾吃冰消暑。 (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29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熱炸了!中央氣象局表示,統計至廿八日,今年六月台北站卅七度以上天數已達九天、卅八度以上三天,雙雙打破台北站設站一二四年來高溫紀錄。截至廿七日,台北測站六月均溫卅.五度,寫下設站新高。基隆、宜蘭、花蓮測站均溫也都創下建站新高。

4測站均溫也創新高

氣象局表示,二○一六年六月台北測站卅七度以上天數八天,曾是史上新高紀錄,今年六月還未過完,台北站卅七度以上已有九天,打破歷史紀錄。截至廿七日,全台十三個平地人工測站今年六月均溫為廿九.四六度,暫居歷年六月的次高。先前第一名是二○一五年六月廿九.五三度、第二名為二○一六年六月的廿八.九○度。

昨日各地仍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午後雷陣雨僅限各地山區,全台最高溫為高雄月眉卅八.二度。

受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九縣市發佈高溫燈號,今天中午前後,台北市、花蓮縣縱谷、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卅六度高溫的機率。新北市、台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高溫有機會達卅六度。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一週還是熱,各地白天晴朗炎熱,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有不同;週一到週四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會帶來些微水氣,山區和近山區平地都有午後雷陣雨。週三、週四水氣更多,全台都有午後雷陣雨,且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

週五、週六太平洋高壓增強,僅山區有午後雷陣雨。

氣溫方面,全台高溫普遍有卅三、卅四度以上,若午後雷陣雨只發生在山區,平地沒下雨,則有機會挑戰卅六度以上極端高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