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千人反設養雞場 卜蜂6/13辦說明會

花蓮反卜蜂遊行,小小孩也騎著迷你腳踏車上街,和大人一起舉牌「卜蜂滾」。(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反卜蜂遊行,小小孩也騎著迷你腳踏車上街,和大人一起舉牌「卜蜂滾」。(記者花孟璟攝)

2020/05/2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反卜蜂自救會聯合壽豐、鳳林、光復三鄉鎮民眾,昨天選在縣府「縣長親民時間」鳳林場,串連千人進行遊行抗議,縣長徐榛蔚因未到場被批「神隱」;卜蜂則回應,不會放棄與民眾溝通,預計六月十三日會在地方舉行公開說明會;縣長徐榛蔚下午出面回應,強調如鄉親在說明會後仍無法接受,縣府會予以撤照。

壽豐、鳳林、光復三地居民串聯上街

卜蜂集團申請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設置六處養雞場,預計飼養卅七點五萬隻雞,引發三鄉鎮串連反卜蜂遊行,群眾昨最後至鳳林鎮公所遞交陳情書,由鳳義里蕭文立遞交陳情書予鎮長蕭文龍,代為轉交縣府。蕭文立強調,縣府前天的聲明僅「考慮」撤照,居民絕對不會同意,將持續抗爭一直到縣府撤銷建照為止。

反卜蜂連署熱烈,截至前天已超過七千人,雖然昨天是非假日,仍吸引超過千人參加,不僅議員徐雪玉現身力挺,縣議會議長張峻、蔡依靜及張懷文派助理參加,鳳信部落頭目林金生也表達捍衛傳統領域的立場,遊行隊伍繞經縣府中區服務中心鳳仁國小羽球館時,現場則是拉起鐵門。

縣長:若說明會後仍無法接受 會撤照

縣長徐榛蔚昨天下午回應,養雞場尚未和居民協調溝通完成前,縣府的立場就是暫停申請,並要求業者務必和鄉親做好溝通,希望鄉親抱持理性的態度,給予業者說明的機會,如果鄉親仍不能認同,縣府會予以撤照。

自救會長張家蕙說,包括鳳林、光復、壽豐三鄉鎮的自救會都有收到卜蜂通知今天要來拜訪,目前三鄉鎮都統一口徑「拒絕私下拜訪、摸頭」,請卜蜂公司應循公開管道舉辦說明會。

卜蜂︰先進雞舍通風乾淨 申請過程合法

卜蜂回應,「不會放棄與鄉親溝通的任何機會」,已與自救會協調六月十三日舉辦公開說明會;發言人劉明哲表示,卜蜂申請在花蓮設置六個養雞場,為先進的「水簾式雞舍」,透過電腦系統調整雞舍溫度及通風,乾式發酵床養雞減少污水排放,比傳統雞舍乾淨。從鄉鎮公所初審通過到縣府複審,再取得容許使用許可、建照,申請過程都依照中央法規、合法申請。

花蓮中區三鄉鎮串聯反卜蜂大遊行,隊伍綿延一公里長,表達對卜蜂反對到底的決心。(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中區三鄉鎮串聯反卜蜂大遊行,隊伍綿延一公里長,表達對卜蜂反對到底的決心。(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