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眾數直落 北市朝代大戲院5.4起停業3個月

位在北市民權西路的二輪戲院「朝代大戲院」,5月4日起暫停營業3個月。(記者蔡亞樺攝)

位在北市民權西路的二輪戲院「朝代大戲院」,5月4日起暫停營業3個月。(記者蔡亞樺攝)

2020/04/24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電影院、戲院深受其害,北市老字號的二輪戲院「朝代大戲院」昨宣布,五月四日起暫停營業三個月;員工透露,一天進場的觀眾不到百人,大嘆要開始找工作,業者表示,會協助員工申請每個月一萬元紓困補助,重新開業也能回來上班。

北市勞動局昨初步調查朝代戲院一共有五名員工,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表示,公司企業經營困難,要歇業、轉讓甚至縮減人力,但牽扯到員工是否資遣,有資遣費、安置等問題,公司有責且要事先跟員工說明,若要資遣,依規定十天前要通報勞動局,但目前未接獲任何通報,勞動局將會介入了解。

朝代大戲院許姓經理表示,受疫情影響,觀眾比起以前剩不到兩成,加上十年前裝修的椅子、螢幕老舊,藉機整修設備,整修結束後,觀眾敢出門看電影,戲院也能提供更好的設施、服務。已售出的電影票,民眾若不想等到裝修重新開幕,可持票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