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疫兼顧權益 中市府:社福據點暫不關

台中疫情相對緩和,市長盧秀燕昨在市政會議強調,現階段社福、養護機構不會輕易關閉,避免衍生更多照顧問題。(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疫情相對緩和,市長盧秀燕昨在市政會議強調,現階段社福、養護機構不會輕易關閉,避免衍生更多照顧問題。(記者黃鐘山攝)

2020/03/11 05:30

〔記者黃鐘山、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市長盧秀燕昨在市政會議強調,台中疫情相對緩和,考量弱勢民眾更需要相關支持或協助,現階段社福、養護機構不會輕易關閉,要撐起壓力,避免衍生更多照顧問題,影響民眾的醫療或受教權益。市府社會局也說,持續進行各項防疫工作。

此外,為讓各幼兒園了解學前補助內容、申辦作業流程及解答家長疑惑,教育局每學期初皆會舉辦四場「各項學前教育補助業務申辦研習」,每場參與人數一百五十至二百人,為避免人群聚集風險,改e化宣傳,錄製「學前補助申辦影音」,將歷來幼兒園常見的問題及重點摘錄說明,讓家長了解相關流程。

盧秀燕:關門衍生更多照顧問題

盧秀燕表示,社會各界有詢問疫情期間社福機構是否將暫時關閉?她認為,全市有四百多個關懷據點,民眾白天上班,把父母或阿公阿嬤交給據點照顧,若輕易關門,他們則必須回到家裡,恐怕衍生更多照顧問題,讓弱勢民眾更弱勢。

盧秀燕又說,社福、養護機構有很多的民眾需要相關支持或協助訓練,雖然機構人員壓力很大,但只要能撐,現階段社福機構不會輕易關閉,不會影響民眾的醫療或受教權益,未來視疫情發展研議。她也感謝各界公私協力,全力推動防疫工作。

社會局:機構公私協力全力防疫

社會局長彭懷真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也說,社福機構持續進行各項防疫工作,包括仁愛之家改為分區獨立空間用餐,長青學苑及親子館延後開館,發口罩給照護機構、復康巴士第一線服務人員、獨居老人、獨居身障者,舉辦防疫兵棋推演,居家隔離或檢疫則由民政局準備關懷包、物資發送,公私協力、全力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