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堵麥啦… 下週起疫情記者會 座位要拉長距離

陳時中昨表示,下週起會將例行記者會的座位重新調整,也提醒記者最近別對採訪對象「堵麥」。(中央社資料照)

陳時中昨表示,下週起會將例行記者會的座位重新調整,也提醒記者最近別對採訪對象「堵麥」。(中央社資料照)

2020/03/07 05:30

〔記者吳亮儀、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下週起,會將例行記者會的座位重新調整,例如拉長座位距離等,也提醒記者最近別對採訪對象「堵麥」(湊上麥克風)訪問,那樣很危險。陳時中笑說,這陣子還是要小心,「堵麥」靠太近,很容易受影響,較有風險。

對於確診的澳籍音樂家在台有接受媒體訪問,有八名記者須隔離。陳時中表示,疫情中心記者室下週就會重新安排,調整出適當距離,做出示範規格給各個開記者會的單位參考。

此外,澳籍音樂家入境的時候有咳嗽並誠實申報,但無疫區旅遊史與相關病徵而獲准入境,引發外界疑慮機場的檢疫有漏洞。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針對此個案,機場檢疫是否還有精進空間,都會逐一盤點,隨時可以改進。

陳時中說明,是否要採檢要靠醫師判斷,流鼻水症狀很像一般感冒,不是武漢肺炎感染常見的「發燒、咳嗽、倦怠」三大症狀。因澳籍音樂家從沒有疫區旅遊史,也不是從旅遊高風險國家來台,加上流鼻水症狀很常見,像一般感冒,因此沒有做採檢。

蘇貞昌表示,怎麼樣避免感染,中央會訂出相關規範與指引,各部會業管業務會細則規劃,由地方主管機關判斷裁量,有疑慮的個案,中央會明確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