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醫大生實習中斷 憂趕不上國考

2020/02/14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楊綿傑/綜合報導〕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兩岸四地交流暫緩,大專學子的實習課程亦中斷,大四生恐延畢,部分醫藥大學的港澳生更牽連國考與職涯,學校盼採認放寬;教育部表示,已啟動安心就學方案,也將函請考選部評估彈性方案。

考選部研擬因應方案

考選部主秘蘇秋遠表示,已收到教育部公文,正逐一了解各大專可能遇到的問題,研擬因應方案,原則上考選部站在希望學生能順利完成考試取得證照的立場,可為防疫工作更添人力。

台北醫學大學教務長梁有志指出,港澳生可參加台灣國家證照考試,但因疫情而遭禁入,無法實習且恐趕不上國考期程,盼教育部提供指引。

赴中實習暫緩 改國內廠商

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德明財經科大校長徐守德憂心指出,這波疫情使部分學校赴中國實習計畫困難,建議找國內公司替代,或用實務課程取代,盼教育部授權學校彈性。台北科技大學主秘蘇程裕也表示,原有四名台生規劃下學期赴中國實習,目前已暫緩,將試著媒合國內企業,若無就啟動實習抵免措施。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五年前起媒合學生赴中國上海、蘇州、廈門乃至武漢等企業實習,一年約七、八十名,但今年二月三日因疫情影響,赴中實習完全終止,改回國內、東南亞等企業。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主秘李尚懿說,有十四名學生因疫情無法赴中國實習,將跟廠商終止實習合約,其中七人改在實習企業的在台公司,另七人則安排其他國內廠商。

教育部表示,考量醫事科系實習訓練是畢業及國考必要條件,學校應採安心就學措施,進行相關學分抵免等輔導,也怕國考前學生實習週數不足,已函請考選部評估,維護學生應考資格。提醒師生實習課要配合國家防疫,或改校內實習替代、延後實習時間等。

由於國內幾乎約月月都有大型國家考試,考選部昨也指出,二月中旬的專技人員考試共有一萬一九一四人報考,將如期舉行,已要求應考人必須戴口罩且配合量測體溫,並呼籲避免親友陪考。

三月後國考 視疫情調期程

至於三月後舉行的各項國家考試,將視疫情發展,如有必要,考慮調整考試舉行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