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大眾運輸都計案再增35處 最高獲50%增額容積

2020/02/02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都更三箭」政策,第一箭是「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市府城鄉發展局去年八月底已公布第一階段廿一處適用場站,一月卅一日再公布第二階段的卅五處捷運站或火車站的附近地區,適用範圍內的申請者應繳納增額容積價金,並提供托老、托幼或社宅等公益性設施,最高可獲得五十%的增額容積。

第二階段 包括捷運站、火車站附近

第二階段增加的卅五處,包括捷運三和國中站、三重國小站、先嗇宮站、蘆洲站、新莊副都心站、新北產業園區、幸福站、輔大站、丹鳳站、迴龍站、泰山站、泰山貴和站、新店區公所站、新店站、小碧潭站、十四張站、安康站、永和站、南勢角站、景平站、秀朗橋站、橋和站、中原站、中和高中站、雙和醫院站、永寧站、頂埔站、板橋站(板橋火車站)、江子翠站、亞東醫院站、竹圍站、三峽站、樹林火車站、汐止火車站、汐科火車站等場站周邊地區。

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指出,市府透過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簡稱TOD)的都市發展策略,提高都市更新的誘因,加上剛通車的捷運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未來包含新店大坪林、十四張、秀朗橋、景平、景安、中和、橋和、中原、板新、板橋、新埔民生、頭前庄、幸福及新北產業園區等十四處內環線的捷運站,也將透過開發效益挹注捷運建設,達到活化地區發展、促進就業機會等效益,建立透過步行即可完成就業、就學、居住及消費等一日生活所需的生活環境。

14處內環線捷運站 透過開發挹注發展

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長陳柏君表示,捷運場站周邊計畫範圍內優先適用增額容積,申請達一定比例後才能申請容積移轉。考量目前正在整合中的容積移轉開發案件權益,也承接第一階段半年緩衝期限的規定,至今年七月卅一日止,已循容積移轉申請程序申請並確認基地移入量體(完成書面審查),或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報核在案的案件,得不受增額容積與容積移轉優先申請次序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