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我專家:多數為輕症 死亡率約3%

防範武漢肺炎侵襲,民眾都戴上口罩到廟宇拜拜。
(記者陳志曲攝)

防範武漢肺炎侵襲,民眾都戴上口罩到廟宇拜拜。 (記者陳志曲攝)

2020/01/27 05:3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中國專家在國際著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有關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人的臨床症狀及流行病學情況。報告指出,四十一人的死亡率是十五%,且首名病人並未到過華南海鮮市場。對此,台灣感染專家表示,報告中的四十一名是中度、中重度患者,但目前看到有許多武漢肺炎患者是輕症,整體死亡率約三%。

研究指41例為中、中重度患者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張上淳指出,該份報告內容只以最初的四十一位確診病例為對象,都是中度、中重度的病人,大部分都有肺炎現象,死亡率近十五%,會讓民眾誤以為跟當年SARS相當。

但張上淳說,據了解,該份報告不完全代表現在武漢肺炎臨床的樣貌,因為現在看到的臨床樣貌其實滿高比例是輕症患者,不一定會有肺炎現象。他舉例,台灣三名確診案例,只有一個有明顯肺炎,另兩人有一個完全沒有,另一個非常非常輕微,在「有肺炎和沒有肺炎之間」。因此不能用四十一個病例來代表全部武漢肺炎感染個案的樣貌。

張上淳表示,從大規模檢測病人來看,目前武漢肺炎致死率大概在三%左右,隨著時間演變會不會有變化,要再追蹤。

至於首名病患個案沒有去過華南海鮮市場,張上淳指出,這推測更早之前社區已有人得,透過人跟人接觸傳播,才會變成最早發現的病人沒去過。他說,也可能是有其他病毒來源,不是在華南海鮮市場,但目前掌握的資訊尚無法清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