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辦全球科技高峰論壇 18國參與

科技部昨起兩天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舉行「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昨起兩天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舉行「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記者簡惠茹攝)

2019/10/31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十八個國家、二十三個國家級機構昨天出席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美國在台協會表示,中國運用國家力量,大量補貼、忽視智慧財產權和掠奪科技人才的作為,嚴重威脅經濟秩序,民主國家要共同防堵,台美科技合作也為此而努力,接下來還會加強包含台灣在內的印太合作關係。

美強化 台灣在內印太合作

科技部昨起兩天舉行高峰論壇,科技部指出,這是為了擴大國際合作交流、連結國際科研資源,也是科技部及前身國科會成立六十週年的系列活動之一,邀請美、法、日、英、菲律賓、越南等十八個國家、二十三個國家級機構的科技學術領袖與會。

台法交流 共設科學獎

活動特別邀請美國和法國代表致詞,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美國跟台灣除了太空領域,接下來還會啟動人才交流,而台灣和法國共同設立台法科學獎、半導體合作,還會加強創新創業團隊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致詞時表示,中國的做法威脅經濟秩序,「我們的責任是防止經濟秩序被顛覆,科技合作就是為了這個來努力」。他表示,台美合作方向為加強公私部門的跨境投資、學術產業研究合作和科技人才交流,特別是高科技投資,很多美國企業,例如微軟、Google和臉書加強在台投資,特別是在人工智慧領域。

酈英傑指出,目前位於中國的供應鏈正在移往印度、東南亞和返回台灣,下星期他到曼谷也會談到包含台灣在內的印太合作關係,強化經濟和商業的連結,分享印太開放和自由的共同價值。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則強調,法國總統馬克宏認為人工智慧是未來重點發展科技,未來會跟台灣更密切合作,還會針對創新創業加強合作,希望培育出更多青年創業家。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右)。(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右)。(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