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埔里福興溫泉區 「迎賓大道」動工

南投縣埔里鎮福興溫泉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昨天開工,縣長林明溱(前排右一)、立委馬文君(前排右二)等人參與動土典禮。(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福興溫泉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昨天開工,縣長林明溱(前排右一)、立委馬文君(前排右二)等人參與動土典禮。(記者佟振國攝)

2019/07/0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福興溫泉區開發預計明年三月完工,為加強溫泉區聯外交通路網,中央補助斥資三億五千多萬元新闢鄉道投七十六之一線,昨天舉行動土典禮,道路全長一.八公里、寬十五公尺,可銜接溫泉區與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不僅未來成為溫泉區的迎賓大道,也能紓解假日尖峰時段台廿一線接國六車流。

斥資逾3.5億、長1.8公里、15米寬

為安置仁愛鄉廬山溫泉區業者,縣府開發埔里鎮福興農場溫泉資源,佔地五十六公頃的福興溫泉區於去年八月展開基礎設施開發,包括遊客中心、溫泉井、親水公園、地景公園、污水處理廠、自來水淨水廠、沈砂池、大型停車場等,預計明年三月完工。

目前外地遊客到福興溫泉區,經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得再經過台廿一線及鄉道投七十六線才能抵達,車程需約十五分鐘,因應溫泉區未來開發後的旅遊人潮,恐成交通瓶頸,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新闢溫泉區聯外道路鄉道投七十六之一線。

可紓解假日台21線接國六車流

新闢道路全長一.八公里、寬十五公尺,起點銜接溫泉區的計劃道路,終點銜接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防汛道路,未來可大幅縮短前往溫泉區的時間,居民和遊客車輛可分流,假日尖峰也能紓解台廿一線的車流,至於工程經費二億八百萬,土地取得經費一億四千七百多萬元,總經費三億五千五百多萬元,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聯絡道明年底完工 促進觀光發展

道路工程昨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鎮長廖志城及地方民代多人與會,林明溱表示,鄉道投七十六之一線完工後,不僅溫泉區聯外路網更加完善,也成為溫泉區的迎賓大道。

立委馬文君表示,全台溫泉區多半位處山區,腹地有限,埔里福興溫泉區則在平地,且有優良泉質,除安置原有廬山溫泉業者,也能吸引更多投資,促進觀光發展與商機。

南投縣埔里鎮福興溫泉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昨天開工。
(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埔里鎮福興溫泉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昨天開工。 (記者佟振國攝)

彰化縣在來米今年爆大量,糧商烘穀來不及導致收購意願缺缺,農民只好自行曬穀,期望乾穀可以被收購。
(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在來米今年爆大量,糧商烘穀來不及導致收購意願缺缺,農民只好自行曬穀,期望乾穀可以被收購。 (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