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本週與地方討論 盤點長照可用空間與資源

台北市南港郵局的三至五樓,已確定將成立首間「長照中心郵局」,由衛福部基隆醫院負責,預計今年十月可建置完成。(資料照)

台北市南港郵局的三至五樓,已確定將成立首間「長照中心郵局」,由衛福部基隆醫院負責,預計今年十月可建置完成。(資料照)

2019/05/06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布建公共化住宿式機構是政府長照政策的下一波重點,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本週將與各縣市開會討論,請地方政府協助盤點廢校或其他可用空間,並請中央政府部會協助盤點榮民醫療體系、國營事業土地或農會房舍等閒置資源,希望充分應用不同領域土地及資源,補強長照機構服務。

布建公共化住宿式機構 下一波重點

配合政府推動長照,中華郵政已盤點空間,評估住宿式機構可行性,預估每處可提供六十到一百床。其中,台北市南港郵局的三至五樓,已確定將成立首間「長照中心郵局」,由衛福部基隆醫院負責,預計今年十月可建置完成。

首間長照中心郵局 南港10月完成建置

除了郵局外,公立醫療院所也在評估中,台北榮總院長張德明受訪就曾提及,北榮部分分院過去主要提供榮民休養,但因高齡榮民人口減少,現正進一步討論是否擴大在長照體系的應用,除可部分招收一般民眾,更可釋出土地,由政府支持、補助增建長照機構,提供需要的民眾另一種選擇。

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蘇夢蘭指出,配合長照政策,農會房舍也正進行盤點,要作為住宿式機構的空間可能較不容易,但像是推廣教育中心、辦公廳室等,應可用於老年人共餐或其他活動場地。

薛瑞元補充,除了持續請中央政府單位協助盤點榮民醫療體系、國營事業土地或農會房舍等閒置資源外,預計本週將與各縣市開會,會請地方政府協助盤點廢校或其他可用空間,進一步發展長照機構服務量。

長照住宿式機構待布建區域

長照住宿式機構待布建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