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命 18歲孝女休學捐肝救父

張芝庭捐肝搶救父親張貴添,父女倆腹部留下手術後的刀疤,展現現父女情深的印記!(記者廖雪茹攝)

張芝庭捐肝搶救父親張貴添,父女倆腹部留下手術後的刀疤,展現現父女情深的印記!(記者廖雪茹攝)

2019/02/02 06:00

捐6成肝 2年來父女恢復良好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民張貴添兩年前肝臟嚴重硬化,當時十八歲的女兒張芝庭休學捐肝救父,手術醒來第一句話是關心爸爸情況,孝行感動鄰里。父女倆的身體恢復良好,家人歷經考驗更珍惜相處時光。

手術醒來第一句話 就是關心爸爸情況

獲得重生的張貴添緊緊擁抱女兒說,女兒才四十五公斤、身材瘦小,卻承受劇烈疼痛捐了六成肝給他,腹部留下十五公分長的刀疤,手術至今快兩年,他定期回診追蹤並在上月取出支架,這一切都要感謝寶貝女兒!

現年四十六歲的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技工張貴添,二○一六年十二月底突然連續高燒、嚴重腹瀉,送醫驗出敗血症,檢查確診肝臟嚴重硬化,住進加護病房。張芝庭聽到醫生和母親對話,提到父親「唯一存活的機會就是接受肝臟移植手術─大體移植或是活體捐贈」。

眼看爸爸的身體惡化,身為長女的張芝庭自告奮勇,「沒什麼好等的!我願意當捐贈者。」

剛開始,張貴添心疼女兒,不接受捐肝,周邊親友不斷遊說才同意,張芝庭辭掉打工並向學校申請休學。張芝庭說:「雖然我不是很優秀,偶爾還會和父母頂嘴,成績也不是特別好,但是至少我有機會幫爸爸讓病情好轉,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能好好地孝順他」。

張妻李昱瑾說,二○一七年五月廿三日執行手術,女兒醒來後第一句話就是詢問爸爸的手術狀況,並忍痛到加護病房探視,爸爸當場紅了眼眶,醫護人員和其他患者也好感動,頻頻稱讚女兒好孝順。

新竹縣民張貴添2年前發現嚴重肝硬化,當時年僅18歲的女兒張芝庭為搶救爸爸,休學捐肝。(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民張貴添2年前發現嚴重肝硬化,當時年僅18歲的女兒張芝庭為搶救爸爸,休學捐肝。(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