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敢相信…演藝圈友人「齊」哀悼

吳念真在《看見台灣》首集擔任旁白。(台灣阿布提供)

吳念真在《看見台灣》首集擔任旁白。(台灣阿布提供)

2017/06/11 06:00

〔記者許世穎、楊明怡/綜合報導〕演藝圈人士悼念導演齊柏林,齊柏林透露吳念真在《看見台灣》首集擔任旁白,「他第一集是無酬幫忙,這集希望能回饋他!」昨天吳念真難掩錯愕表示:「前天他還很開心,說他心裡已經想好要拍什麼,要拍環境周遭的、南島的人、原住民分佈,現在也不知道後續會怎麼樣」。

吳念真是《人間6》編導,昨天下午場謝幕時,吳念真哽咽說道:「我的一位朋友,大家都認識的齊柏林導演,中午因為墜機死掉,他用自己的方式,讓所有台灣人看見台灣,而且是從天上看見台灣,現在他真的在天上看台灣了,如果我們可以用平視的方式關心彼此,用這樣的方式紀念他,也是一起看見台灣。」

導演柯一正感慨表示,前幾天才跟朋友聊到,現在空拍機技術,齊柏林應該可以不用再上去(拍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齊導、助手和機師的過世令人哀悼不已,願逝者安息、家屬節哀,大家永遠記得齊柏林從天空俯瞰台灣時,對這片土地永恆的愛與疼惜。

文化部也指出,四月底接獲齊柏林《看見台灣II》的輔導金計畫,上個月底第一屆「國家影視音及金融菁英班」開訓典禮也與齊導團隊接觸,驚聞事故,令人不敢置信。

陳文茜則PO出齊柏林最後的短訊,他對她說:「文茜姐,我已準備在拍下部片了,已拍了日本、大陸、馬來西亞及紐西蘭,幾個國家環境的議題跟台灣的關聯。」她說:「他的每一張照片,都是在空中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心痛如絞。」

再見了 最接近天空的導演

曾為《看見台灣》獻唱的林慶台,直說:「太難過。」就連台語天后江蕙也在臉書哀悼:「齊柏林導演,謝謝您及努力付出的團隊,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美麗的面貌。齊導演、張志光機師、陳冠齊助理,再次謝謝你們,一路好走」。

蔡康永也說:「又一個仁慈的人走了,再見⋯⋯ 」導演魏德聖感嘆:「人生啊……我還不相信這是真的。」九把刀也在臉書留言:「再見了,最接近天空的導演。」

林慶台曾在《看見台灣》跨界音樂會獻唱。(資料照)

林慶台曾在《看見台灣》跨界音樂會獻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