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悼齊柏林:他對環境運有莫大貢獻

齊柏林前幾天才宣布《看見台灣 II》要開拍了。(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齊柏林前幾天才宣布《看見台灣 II》要開拍了。(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7/06/10 23:4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以「看見台灣」紀錄片,喚起社會重視環境保護的導演齊柏林,執行空拍勘景時墜機罹難,環保團體感念齊柏林台灣人第一次這樣「看見台灣」,甚至為支持環境運動,無償提供空拍圖外,自己也參與其中,對於礦業改革及環團運動有莫大貢獻。

與齊柏林在採礦議題上很有共鳴,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深切表達不捨,他說齊柏林的「看見台灣」對社會的貢獻很大,藉由鳥瞰的視野,讓大眾不只認識台灣之美,也看到環境問題。以往都是經由平面資料、環團揭露環境問題,而他以透過影像的方式來傳遞環境教育理念,使得社會大眾觸及更容易,面也更廣,甚至最後喚起社會的關注。李根政形容,就像是當初太空人看地球一樣,台灣人透過齊柏林的紀錄片,第一次這樣「看見台灣」。

李根政與齊柏林因為關注採礦議題接觸過幾次,他回憶,齊柏林非常關注後山的採礦問題,不僅無償提供相關空拍圖給環保團體宣導使用,前年也聲援環保團體因反水泥產業所辦的「亞泥/遠東花蓮太魯閣馬拉松」活動,而今年「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的連署,齊柏林也列名其中。李根政說,因為「看見台灣」的呈現,對於後續推動礦業改革,以及環團相關行動的受關注度,非常有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