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賽還差200萬 原鄉童賣手作迷你琴

南投親愛國小教師王子建(左二)、陳珮文(右二)夫婦,熬夜製作青山綠水的「福爾摩莎」版和泰雅圖騰版迷你小提琴。(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親愛國小教師王子建(左二)、陳珮文(右二)夫婦,熬夜製作青山綠水的「福爾摩莎」版和泰雅圖騰版迷你小提琴。(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03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維也納我們來了!積極培育原鄉音樂人才的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愛樂」弦樂團,今年7月將遠赴奧地利維也納參加國際青少年音樂競賽,但出國比賽旅費高達近500萬元,除各界贊助,樂團也籌辦3場售票演奏會,並義賣精製手繪迷你提琴,幫助偏鄉學子走向國際,登上更高音樂殿堂圓夢。

親愛愛樂將辦演奏會

位處偏遠的仁愛鄉親愛村,每天聽到悠揚悅耳的提琴聲,都是出自「親愛愛樂」弦樂團,小團員是部落的親愛國小學童,幕後推手則是教師王子建、陳珮文夫婦,經多年努力,目前「親愛愛樂」培養的孩子從國小遍及國中、高中、大學,繼續在音樂之路邁進,「親愛愛樂」的努力,也獲得馳名國際的小提琴家林昭亮、前第一夫人「酷酷嫂」周美青等人的支持。

王子建表示,為能讓學童登上更高的音樂殿堂,樂團決定參加今年7月在奧地利維也納的國際青少年音樂競賽,指定曲要演奏莫札特作品,自選曲則是演奏台灣原住民的泰雅序曲、馬卡道狂想曲,比賽傑出隊伍更有機會登上維也納金色大廳或音樂會之家的舞台表演,為了要讓國際看到台灣學子的努力,孩子利用課餘、假日拚命團練。

31位團員與4名大人為期兩週的維也納之行,機票、食宿近500萬元,除外交部補助37萬元及企業、團體、個人捐款合計284萬元,其餘師生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將於6月10日下午、晚間及11日下午,在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辦3場售票演奏會,並義賣紀念品。

31把是福爾摩莎限定版

義賣商品包括音樂CD及迷你彩繪小提琴,其中31把是「福爾摩莎」限定版,琴面圖案由知名插畫家王書曼設計,琴身及彩繪由王子建、陳珮文利用公餘及熬夜裝置、彩繪完成。

陳珮文表示,看到愛樂的孩子這麼用功練習,大人再累也值得,目前3場演奏會還有許多空位,希望大家能幫助孩子們圓夢。

學童也學習如何製作小提琴。(記者佟振國攝)

學童也學習如何製作小提琴。(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