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創舉 到高職上實作課可拿學分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站立者)宣布,下學期將首度推出與台北市7所高職合作開設的「生活技能通識課程」。(記者林曉雲攝)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站立者)宣布,下學期將首度推出與台北市7所高職合作開設的「生活技能通識課程」。(記者林曉雲攝)

2016/12/2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創舉!創校七十年的台灣師大昨天宣布,下學期開始,將首度與北市七所高職合開「生活技能通識課程」,包括機車維修、水電修護、園藝栽植、基礎攝影等,選課學生利用週末到高職上課十八小時,可獲得一學分。

幫七校高職生開大學先修課

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這是台灣教育史上罕見的跨學制、跨領域合作,讓大學生不再只有學術理論,也能學習生活實作技術。高職老師如符合講師資格,台師大即聘為兼任講師,高職老師留在原校開課,台師大學生到高職上課,規劃每門課程為期三週,每次上課六小時,透過三個週末的緊湊實作,就能獲得技術與學分,每班預計招收廿人。台師大也願意為合作學校的高職生開設大學先修課程。

機車維修、水電、園藝自選

台師大與大安高工、木柵高工、南港高工、內湖高工、士林高商、松山家商及松山工農昨天簽訂備忘錄,正式展開校際合作,未來積極加強並落實課程、師資培育、人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巧合的是,這七校校長全部是台師大畢業校友,多數曾就讀工業教育學系。

大安高工校長陳貴生表示,該校將為台師大學生開設機車維護課程,課程包含機車結構介紹、維修工具使用、行車前安全檢查等。木柵高工與南港高工則都推出居家水電相關課程;松山家商推基礎攝影課程;松山工農推出園藝課程,培養台師大學生成為綠手指。

台師大學生對此課程有兩極化反應,有人認為很實用,會想去搶名額;但也有人認為很辛苦,通識課只想修「補一點」的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