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唇顎裂想輕生 菲男受助羅慧夫基金會重生

林蕙芳(圖左)與拉爵(圖右)昨共同感謝唇顎裂手術幫助他們重生。(記者林彥彤攝)

林蕙芳(圖左)與拉爵(圖右)昨共同感謝唇顎裂手術幫助他們重生。(記者林彥彤攝)

2016/08/19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菲律賓唇顎裂馬拉松跑手拉爵(Pajarin Jalimao Rojan),五歲時曾接受過其他國家義診團手術,但手術成果不如預期,他仍是同學、朋友嘲笑的對象,曾一度絕望到想提早結束生命,直到廿二歲那年,他接受在菲律賓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種子醫師的協助,歷經三次手術修復了顎裂、顎咽閉鎖不全問題,現在他已卅一歲,希望幫助更多顱顏受損兒童。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資源開發主任陳依伶說,顱顏新生兒包含唇裂、顎裂、唇顎裂、小耳症與皮爾羅賓等。根據統計,台灣每六百名新生兒當中,就有一位是顱顏新生兒,其中唇裂(占十七.五%)、顎裂(占廿九.八%),二項患者的數量最多。

長期以來基金會致力於幫助台灣顱顏新生兒,如補助營養品、手術醫療費等,也將愛推廣到海外醫療資源貧乏的國家,培訓種子醫師,進行義診、補助醫療交通費等。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將拉爵的故事改編成《我的名字叫拉爵》公益微電影,昨日首映會,除邀請到故事主角拉爵現身,也邀請到曾受基金會幫助的林蕙芳分享生命故事。

林蕙芳指出,自己是在五個月大時就首次接受手術,直到九歲才完成第四次手術。現在卅六歲、擔任法官的她,也定期以認養方式,幫助其他國家的顱顏孩童籌得醫療費,重拾生命的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