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半長榮空服入工會 勞動部支持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等團體昨前往勞動部,高喊勞工入工會、長榮別打壓口號,呼籲長榮航空不要打壓參與工會的成員。(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等團體昨前往勞動部,高喊勞工入工會、長榮別打壓口號,呼籲長榮航空不要打壓參與工會的成員。(中央社)

2016/07/16 06:00

長榮航空︰尊重員工 不阻止也不打壓

〔記者楊綿傑、黃立翔、謝武雄/綜合報導〕長榮航空超過一五○○名空服員在過去三週內,先後加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預計一個月內即可達到與長榮協商的門檻一千七百人,昨天工會幹部前往勞動部前陳情,建請勞動部保護勞工加入工會的權益,不受資方打壓。

工會幹部李湘汎曾擔任一年多的長榮空服員,她回憶當初參加長榮考試時,有一題是:「如果申訴管道暢通,還要組工會嗎?」學姊傳承的答案是「不需要」,顯見長榮不樂見工會成立的企業文化。工會發言人黃慧甄亦說,近廿年前,長榮重工曾經有意組織工會,後來遭到公司打壓。

勞動部承諾 保障入會勞工權益

空服員工會秘書長林佳瑋呼籲長榮應該以協商取代打壓,因為穩定的勞資關係,才能促使企業永續經營,長榮航空若有秋後算帳之行為,勞動部應立即認定為違反工會法第卅五條。勞動部承諾,一定會依法處理。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城說,長榮一貫的態度就是不阻止也不打壓工會,且不只針對空服員,對於其他地勤、維修人員也都一樣。至於哪些人加入工會?公司也不會主動去了解,將「非常」尊重員工。

空服員工會理事長趙剛表示,過去三週來有一千多名長榮空服員加入,確實是個驚喜,也呼籲更多長榮空服員勇敢站出來,才有力量拒絕超時工作等不合理的勞動現狀。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如果確實有一千五百位長榮空服員加入工會,即已超過長榮現有空服員人數的五十%,工會有權代表長榮空服員提出各項勞資協商,工會未來若要求勞資協商,市府會依照法令處理。鄭文燦也呼籲各企業不要阻止工會成立,因為職業工會可以讓勞資協商更對等、更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