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聯合考試 賴神:只會讀書也是長才

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高中入學特招考場,並為考生們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高中入學特招考場,並為考生們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2016/06/20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台南是國內唯一舉辦聯合考試的高中入學特色招生考區,昨天台南特招考試登場,有三四四九位考生應試。南市長賴清德視察考場時強調,有一些學生學科能力很強,只會讀書同樣是種長才,菁英入學不能免除,特招有存在必要性。

教育局表示,昨天特招,數學與英文各有五十五人、九十九人缺考,估計錄取率廿三%;南一中考場有一位周姓考生違規,周生在數學科考試結束鐘響後,仍繼續作答,監試老師制止後,約五至十秒才停止作答,依規定扣該考科四分。

南女校長鄭文儀說,今年台南高中特招有南一中、南女中、南二中、家齊女中、南科實中、大灣高中、新營高中等七校辦理,共有二十班,總錄取名額七九二人,其中南一中特招名額三二○人、南女中二八○人佔多數。

鄭文儀及參與試務的教授林素微、忻愛莉都說,今年台南特招數學與英文命題很有水準,數學依據國中教材命題,各單元並重,著重基本觀念延伸與應用,靈活且減少繁複計算,重視生活化,碳排放量、PM2.5、登革熱與路跑等時興議題都入題,難度略微下修,但具高鑑別度。

英文部分,因國教院出一半考題,難度與活潑度提高許多,整體而言,學生需運用推論理解與分析整合資訊的能力,要有豐富單字量與大量廣泛的閱讀習慣,才能得到好成績,在地的台南玉井芒果、寵物蛇失蹤新聞、少坐多動的健康新知、藝術家梵谷生平等,特別是虛擬站名用音樂家比才及蒲朗克命名,增活趣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