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特招考試登場 賴清德:菁英入學不能免

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高中入學特招考場,並為考生們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高中入學特招考場,並為考生們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2016/06/19 12: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台南是國內唯一辦聯合命題考試的高中入學特色招生考區,今天台南特招考試登場,有3449位考生應試。南市賴清德上午視察考場時強調,有一些學生學科能力很強,只會讀書同樣是種長才,菁英入學不能免除,特招有存在必要。

台南區105年高中特招聯合考試今天登場,分別在台南女中、台南一中、新營高中3考場進行,由台南女中承辦試務,考數學、英語兩科。今上午,賴清德到台南女中慰問試務人員、稱讚南女把試務辦得很好,並為考生加油打氣。

賴清德表示,12年國教的精神是多元入學、適性揚才,南市除了第一階段會考成績外,還有超額比序。有的學生以學科見長也是一種專長,所以另外辦特色招生,希望讓以學科為專長的孩子能透過特招進入理想學校。如果不辦特招,只會讀書的孩子就沒有升上理想學校的機會。

台南女中教務主任何宗益說,今年台南區有7所高中辦理特色招生,特招名額812個,台南一中320名、台南女中280名佔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