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臂遭截肢 高雄長庚助換手

高雄長庚醫療團隊獲衛服部同意,可進行「換手」的人體試驗。圖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高雄長庚醫療團隊獲衛服部同意,可進行「換手」的人體試驗。圖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2013/11/09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臂遭截肢的民眾有福了!國內高雄長庚醫院今年初獲得衛生福利部同意,可進行「換手」的人體試驗,為前臂遭到截肢的患者進行換手手術,待尋找到合適的捐贈者之後 即可進行新手臂移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長庚醫院外科部部主任郭耀仁指出,目前有7名藍領勞工階級患者正等待接受移植,年齡屆於20歲到55歲,均為受到外傷造成前臂截肢。

據了解,合適的捐贈者捐出手臂後,需與受贈者接受血型配對,手術工程除了要接上骨頭、肌腱、神經、動脈和靜脈外,也要觀察患者術後是否產生排斥或感染現象,且患者必須終生服用抗排斥藥物。

若術後情況良好,新手臂接合後,預計半年到一年後會逐漸恢復功能,但郭耀仁指出,由於目前「換手」還在人體試驗階段,所以並沒有在器捐登錄的項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