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當大巨蛋房東北市府分潤過低 許淑華要求重新議約

蔣萬安今回應,分潤機制都會和遠雄討論,至於今年是否會辦演唱會將跨局處討論,對於能夠滿足市民更全面體驗和周邊效益皆樂觀其成。(記者田裕華攝)

蔣萬安今回應,分潤機制都會和遠雄討論,至於今年是否會辦演唱會將跨局處討論,對於能夠滿足市民更全面體驗和周邊效益皆樂觀其成。(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17 17:3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體育園區(大巨蛋)營收分潤於前市長柯文哲任內訂定,當大巨蛋營業收入未超過預估營業收入總額時,將按預估營收總額的0.6%收取營收分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遠雄營收1000元,台北市僅能分到6元,懸殊的分潤比例已損及市民權益,根本是間接幫財團數鈔票,以紅髮艾德演唱會為例估算,若票房收入1億,遠雄會收到1210萬元,市府僅收到27至37萬元,她要求重新議約營收分潤。

蔣萬安今回應,分潤機制都會和遠雄討論,至於今年是否會辦演唱會將跨局處討論,對於能夠滿足市民更全面體驗和周邊效益皆樂觀其成。

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補充說明,目前園區僅大巨蛋開始營運,其他部分才剛拿到使照、未營運,保底抽成是針對整體園區,因此仍要待園區全數營運後再檢討,將與遠雄討論,但安全部分絕不會退讓,一定會嚴格要求遠雄落實。

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BOT精神不是公共工程,沒有好不好賺的問題,況且大巨蛋經營仍困難,柯市府已有議約談判,若每個新的市長都要重新議約,這不正常且並非好的示範。

許淑華表示,大巨蛋雖然是BOT案,但遠雄一開始先是透過15家銀行,聯貸154億,後來又再增貸11億,從頭到尾沒有出到自己任何一毛錢,甚至於柯文哲任內片面解約時,爆發50家協力廠商倒閉,遠雄也都置身事外,廠商找遠雄協助理賠損失,卻得到遠雄回推應找要求停工的市府理賠,竟推的一乾二淨。

許淑華認為,大巨蛋場地硬體問題層出不窮,漏水、看台搖晃、選手受傷,市長蔣萬安也沒拿出積極作為,若大巨蛋舉辦演唱會,需符合建築技術規則,依照《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127條的規定,驗證防火逃生避難安全,但遠雄遲遲沒有完成認證,表示是台灣建築中心沒受理,接下來是否又要將責任推給中央呢?

許淑華要求,北市府應召開跨局處委員會,主動邀集審查單位與會,負起主管機關的責任,而不是又再推託,對於不合理的營收分潤,甚至疑似圖利、縱容遠雄剝削市民和承租業者的權益,市府應立即重新議約、重新研議營收分潤,並於2個月內提出對應方案。

議長戴錫欽針對大巨蛋的議題也十分關心,他受訪表示,無論是場地的硬體設施完備、何時能舉辦演唱會、收費標準及營收分潤等問題,各界都相當關注;他將舉辦公聽會,邀集文化界、演藝圈、球團及球員代表、轉播及售票平台等一起參與,表達對大巨蛋的需求與期許,務必使大巨蛋未來營運能夠更加符合市民及各界的期待,以創造更大的城市行銷及經濟發展效益,而非僅狹隘的著眼於大巨蛋本身的盈虧收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