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頂級和牛店業者電郵日文資料 衛生局︰若無誤可考慮准予復業

曾梓展表示,業者已電郵日文資料給市府。(記者蘇金鳳攝)

曾梓展表示,業者已電郵日文資料給市府。(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7 13: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一家打出使用日本頂級和牛的燒肉店,遭爆料有過期食材,衛生局昨天開罰144萬,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業者在今天上午10點將相關資料以電子郵件傳給衛生局,因為是日文,請專業日文人士來協助資料才對得起來,若無誤可以考慮讓業者重新復業。

另外,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累積有18件申訴案,昨天有請主任消保官溝通,但業者態度目前認為自己沒有錯,對賠償之事沒有考慮。

曾梓展表示,今天上午10點業者用電郵將相關資料電郵給衛生局,因為是日文,因此要請懂日文的人來協助比對,若無誤可考慮恢復開業。

對於日本與台灣可能賞味期不同,曾梓展表示,冷凍及冷藏有統一規範,效期不一樣,據了解這一批是冷藏過來,冷藏45天,冷凍是4至6個月,不能用冷藏,進來改冷凍

,工廠一出廠就冷凍,有固定的冷鏈來運送,不是隨便冷凍、冷藏換來換去,不能快過期快到就去冷凍。

李善植表示,消費者申訴累計18件,增加了9件,有5個消費者食用不適有腹瀉現象,6人一組消費2萬9千,又新增申訴4人消費2萬1千元。

至於外界擔心負責人是日籍,罰款可能不繳,李善植表示,登記是公司,針對公司去開罰要求繳納,未如期繳納送行政執行;昨天有請主任消保官溝通,但業者態度目前認為自己沒有錯,對賠償之事沒有考慮,消費者可以在從符合過期時間有消費就可以申訴。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已累計有18件申訴案。(記者蘇金鳳攝)

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已累計有18件申訴案。(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