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捷運環狀線接駁系統「塞車」 交通局:將加密接駁車班次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視察捷運環狀線的乘車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視察捷運環狀線的乘車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4/04/08 11: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受到0403強震影響,捷運新北環狀線板橋到中和段暫停行駛,市府啟動接駁公車,今天是清明節連續假期結束後的上班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公車站視察,發現尖峰時間轉乘民眾較多,接駁車速度無法及時疏散乘客,將進行滾動式檢討,並加強標示。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環狀線免費接駁車從大坪林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共調動17輛公車支援,但是需求最強烈的是板橋到中和之間的路段,捷運每班車下來約150人左右,原本尖峰時間15分鐘1班接駁車,無法消化人潮,今天下午將再調動16輛公車投入區間運轉,配合捷運發車的班次加密接駁車的區間車次,並依據今日的人潮流量滾動式調整。

環狀線因地震停駛,第一階段板橋─新北產業園區站已於4月3日傍晚5點恢復雙向運行,第二階段中和─大坪林站7日上午11點開放營運;至於第三階段板橋到中和路段仍待修復,目前市府會同設計單位提出改善方案檢討中。

侯友宜受訪表示,環狀線中和到板橋第三階段的捷運系統無法通車,市府啟動大坪林站到新北產業園區站的接駁,尖峰時間10到15分鐘1班,其他地區接駁沒問題,但是中和到板橋路段尖峰時間民眾轉乘量比較多,所以接駁速度無法及時疏散轉乘民眾,因此立即調派公車疏散人潮。

侯友宜說,中和到板橋這一段人潮多,區間車不夠密集,將滾動式檢討,且部分指示、標示不是很清楚,將做到更細膩,希望民眾乘車順暢。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前往公車站視察捷運環狀線的接駁車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前往公車站視察捷運環狀線的接駁車情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