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男子石凱翔涉助隱身中國的詐騙集團投放假投資廣告,向93人騙走2.58億元,警方將石男等5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石凱翔涉助隱身中國的詐騙集團投放假投資廣告,向93人騙走2.58億元,警方將石男等5人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4/03/30 06:50

自由時報

投放詐騙廣告 首鍘廣告商 近百人被騙2.58億 5人法辦

任職韓國知名德博廣告公司在台分公司的男子石凱翔,涉助隱身中國的詐騙集團投放假投資廣告,向九十三人騙走二.五八億元,有受害人將收藏的黃金熔掉改為「投資」虛擬貨幣,受害達四千萬元。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去年底逮捕石男、幫他洗錢的妻子及父親,以及德博在台分公司林姓負責人等四人,並傳喚王姓主管到案,將五人送辦,查扣石男等人存款、房屋、名車等總值約一億元資產,石男也被依加重詐欺罪收押偵辦,其餘除王姓主管無保請回,其餘三人獲交保。

詳見投放詐騙廣告 首鍘廣告商 近百人被騙2.58億 5人法辦

朱學恒強吻鍾沛君 判刑1年2月 朱辯稱酒醉「斷片」不認罪 法官批毫無悔悟

親藍名嘴朱學恒前年八月在餐廳包廂內,涉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朱學恒辯稱酒醉「斷片」不認罪,台北地院認定朱欠缺性別平權意識、犯後毫無悔悟,昨依強制猥褻罪將朱重判一年二月,可上訴。朱學恒則發聲明,強調將透過司法洗刷冤屈。

詳見朱學恒強吻鍾沛君 判刑1年2月 朱辯稱酒醉「斷片」不認罪 法官批毫無悔悟

破彩虹菸毒品分裝場 逮12嫌

警方破獲一處隱藏於桃園市不起眼鐵皮屋的「彩虹菸」毒品分裝場,當場查獲以林姓男子為首的十二名男女,起出彩虹菸七二○支以及毒咖啡包、大麻、K他命、菸草等物。彩虹菸為近年新興的第三級毒品,因名稱很酷而流行於年輕人圈子,實則是混雜K他命、卡西酮等製毒剩餘物而成,可說是「毒品大雜燴」,濫用會對使用者人體造成極大危害,甚至有致命危險。

詳見破彩虹菸毒品分裝場 逮12嫌

聯合報

寶林中毒案再增3例 2死者6重症全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昨再新增三名通報案例,累計廿一人通報。衛福部昨公布最新採檢結果,除了兩名死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其餘六名住院患者也驗出米酵菌酸,定調此次中毒原因是米酵菌酸引起,且案情集中在寶林茶室未再外擴。昨同步公布三款高度懷疑被米酵菌酸汙染的食材,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米酵菌酸卻全數採陰,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檢驗結果雖採陰,但仍高度懷疑粿條有問題,後續將陸續公布其他食材採檢結果。

詳見寶林中毒案再增3例 2死者6重症全驗出米酵菌酸

藍白提案電價凍漲 立院冷凍1個月

電價四月起調漲,立法院會昨天處理國民黨團、民眾黨團電價凍漲案提案,朝野立委舌戰一小時。藍委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窮得剩下大漲電價以及「用愛發電」;綠營反擊說,藍白提案侵犯行政權。國民黨團並將提案逕付二讀,民進黨團要求交付朝野協商,提案進入一個月「冷凍期」,立法院未決議停止調漲電價。

詳見藍白提案電價凍漲 立院冷凍1個月

中國時報

兒疑涉黃 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國防部長邱國正因兒子疑似召妓涉黃,28日向蔡英文總統及團隊致歉並口頭請辭,蔡總統以當前區域安全形勢複雜,又值政府團隊交接期間,應坐鎮崗位予以慰留。邱國正昨上午缺席部務會報及國軍陣亡將士春祭兩項重要行程,不過下午卻與準正副總統賴清德及蕭美琴訪視中科院,意味邱國正至少在520前,繼續掌兵符。

詳見兒疑涉黃 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8嚴重個案驗出米酵菌酸 受害增4例

衛福部29日公布完成8例嚴重個案檢驗,包含2死亡個案、5例加護病房個案、1例一般病房個案,米酵菌酸全呈陽性。現場採樣食材中,包含粿條、香蘭葉果汁、在來米粉,都是陰性,未檢出米酵菌酸、其他毒物或農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已可確定食物中毒為米酵菌酸所引起,疫調結果顯示,這些個案都和「寶林茶室」有關,侷限於3月17日~25日間,沒有外擴跡象,呼籲民眾不要太恐慌。

詳見8嚴重個案驗出米酵菌酸 受害增4例

親藍名嘴朱學恒前年8月在餐廳包廂內,涉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地院認昨依強制猥褻罪將朱重判1年2月,可上訴。(資料照)

親藍名嘴朱學恒前年8月在餐廳包廂內,涉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台北地院認昨依強制猥褻罪將朱重判1年2月,可上訴。(資料照)

彰化警方在桃園市破獲彩虹菸分裝場,起出彩虹菸720支,為新興的第三級毒品。(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警方在桃園市破獲彩虹菸分裝場,起出彩虹菸720支,為新興的第三級毒品。(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