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結日本動漫產業!文策院助台漫IP出海 開創國際通路

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盧俊偉(左)、株式会社YTE常務取締役薮下維也(左二)、翔英融創董事長林士勛(右二)以及翔英融創總經理楊國祥 (右)等,共同在日本東京簽署MOU並見證三方合作。(文策院提供)

文化內容策進院院長盧俊偉(左)、株式会社YTE常務取締役薮下維也(左二)、翔英融創董事長林士勛(右二)以及翔英融創總經理楊國祥 (右)等,共同在日本東京簽署MOU並見證三方合作。(文策院提供)

2024/03/29 16:4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協助台灣IP開發動漫與國際通路,文化內容策進院與日本知名多元娛樂內容公司「YTE」,以及翔英融創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盼針對台灣原創漫畫、動畫作品,投入資源,並連結日本動漫產業,提升我國動漫產業的國際級製作能量與通路。

文策院表示,三方28日在日本東京共同簽署MOU,將針對「台灣原創漫畫、動畫作品」投入資源、行銷、技術與人才等不同的專業,由文策院、YTE以及翔英融創共同評選潛在作品,並組成製作委員會進行動畫開發,再由YTE與翔英融創負責動畫作品的籌製工作。

文策院指出,1970年成立的株式会社YTE專注製作多元娛樂內容,也投資動畫在內的多元影像作品,代表作有伊藤潤二《驚選集》,《小書痴的下剋上》、《前進吧!登山少女》等,該公司擁廣大動漫收視群與國際通路影響力。

YTE常務取締役薮下維也表示,很高興三方合作,這將為日本觀眾帶來更多精彩的台灣原創動畫作品,促進日台文化交流。YTE除了動畫製作外,還有音樂、出版等相關的商品開發。今後期望與台灣拓展全面性的合作項目,包含音樂產業歌手共同創作等。

翔英融創董事長林士勛認為,此次與YTE合作,除了有機會拓展國際動漫市場,更希望整合集團資源,讓三方合製的好作品呈現給觀眾,擴大台灣動漫產業的影響力。

文策院長盧俊偉則表示,透過啟動台日製作委員會模式合資合製,以及YTE強勁的日本發行及行銷資源,讓更多台灣優質IP打入日本市場,增加海外市場能見度。未來也希望捲動更多的國際夥伴,展開多方多元產業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