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撫遠公園要砍77棵樹惹議 公園處:均屬高風險樹

北市撫遠公園景觀改善,共有77棵樹要移除。(記者甘孟霖攝)

北市撫遠公園景觀改善,共有77棵樹要移除。(記者甘孟霖攝)

2024/03/26 20:49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的撫遠公園,近日正進行景觀改善工程,當地居民發現,工程要砍伐園內及周遭行道樹共77株榕樹,籌組自救會要求暫緩施作。台北市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表示,77棵樹木經專家現勘,確認為必須移除的高風險樹木,移除後可改善人行道傾斜及樹穴問題。

撫遠公園於1970年代建成,位於民權大橋北側,占地8462平方公尺,目前配合「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暨下水道環境教育館新建工程」統包案後續擴充「撫遠公園景觀改善工程」,辦理公園更新改造與優化。

不過,部分當地居民反對砍樹,撫遠公園護樹聯盟召集人陳進旺表示,當地鄰近機場、民權大橋、高速公路等易造成空污設施,居民需要這些大樹淨化空氣、降溫,這都是很切身的問題。

在地莊敬里長周政諭表示,以前公園旁曾經有7、80株行道樹,過去十多年來因為褐根病倒了許多,壓壞過車子、屋簷,造成許多民眾的安全、財產上損失。他強調,只要是經過專家評估、遵照SOP所為,不反對將樹木移除。

公園處表示,撫遠公園路側人行道為早期建設、樹穴狹小,且種植密度也高,公園周邊多為建物與大型喬木,行道樹在向光性驅使下,發生生長傾斜、重心偏移狀況;經查該處於過去5年已發生3起樹木無預警倒伏事件,也引起居民不安。公園處針對公園294株樹木健檢評估,其中8株受保護樹木均原地保留;其餘286株為非受保樹,當中45株行道樹、32株園內樹木因環境棲地、樹木傾斜嚴重及樹幹存有腐朽樹洞等情形,被評為高風險樹木將移除。

公園處表示,移除高風險樹木後,將增加公園透光度,並經整體景觀規劃設計,改善現有人行道傾斜問題,之後預計可再新植34株觀花型喬木。

撫遠公園景觀改善,有77棵樹要移除。(記者甘孟霖攝)

撫遠公園景觀改善,有77棵樹要移除。(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