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價將調漲民眾憂雙鐵跟漲 陳建仁:TPASS一定不會漲

立法院26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列席答詢。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26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列席答詢。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26 13:24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電價將於4月全面調漲,外界關注台鐵、高鐵票價是否也會跟著漲價,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26)日質詢時指出,電價上漲將導致台北捷運營運成本上漲。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承諾,本來就包括台鐵與捷運運輸的「TPASS」一定不會漲價。

李彥秀今日於質詢時詢問台鐵與高鐵票價能否至少兩年不要漲,陳建仁答詢,台鐵漲價與電費調漲無關,主要與台鐵公司化有關,並強調目前有350萬人使用的TPASS不會漲價。

李彥秀建議,不要只有TPASS不漲,要不漲價,乾脆連台鐵、高鐵等全部都不漲價。

另外,針對陳建仁日前指出目前我國電價尚未漲到應要調足的部分,李彥秀詢問,今年9月電價審議委員會後是否會再調漲電價,陳建仁答詢表示,他個人認為不會,因為去年與前年,每年都只有漲一次;李彥秀接著追問,能否承諾未來3年不再調漲電價,陳建仁僅表示,他沒辦法替電價審議委員會作答,機制是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電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