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持續透過TPASS解決國人交通上的經濟負擔

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於立法院受訪。(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於立法院受訪。(記者羅沛德攝)

2024/03/26 10:12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新電價將在四月上路,面對台鐵、捷運、高鐵等用電大戶,政府是否會祭出補助方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交通運輸上會持續透過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來協助國人解決交通上的經濟負擔。

針對電價的調整,陳建仁說,都是用很細緻的方式來做調整,並因應不同企業、不同族群來做調整,希望其影響能減到最小。

陳建仁指出,行政院在去年推出TPASS之後,通勤族、通學族都覺得很方便,也讓大眾運輸使用量大幅增加,朝向避免交通擁擠、減少經濟負擔、降低空氣污染的方向努力。

陳建仁呼籲,若民眾能多多使用TPASS,通勤族、通學族、旅遊族等族群的經濟負擔都會減少,行政院會會持續透過TPASS來協助解決國人在交通上的經濟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