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坑9號步道人潮擠爆 救護車通過瞬間「摩西分海」

大坑9號步道23日人潮擠爆,突見救護車駛入。(王姓民眾提供)

大坑9號步道23日人潮擠爆,突見救護車駛入。(王姓民眾提供)

2024/03/24 23:4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這兩天艷陽高照,有最親民步道之稱的台中大坑9號步道,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宛如「人肉貪食蛇」擠爆,23日突然有一輛救護車出現,只見現場人潮立即自動分成兩邊,還有民眾主動為救護車開道,有山友直擊說,瞬間宛如「摩西分海」場景,令人嘖嘖稱奇,也展現民眾高素質。

大坑風景區有12條登山步道,市府觀旅局大力推薦最健康又不傷身的減重辦法,就是到大坑步道登山,其中屬親子級九號步道老少減宜,可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減重消脂,加上攤商聚集還以可以健行兼買菜,也被稱為「最親民步道」,每逢假日都吸引不少民眾。

尤其是這兩天周休二日,天氣好到不行,該步道更是人潮絡繹不絕,一人接一人胸貼後背場景宛如「人肉貪食蛇」,但有山友直擊到令人感動一幕,王姓民眾說,週末(23日)當天到該步道運動,突然有一輛救護車出現,儘管人潮已把步道塞爆,現場民眾直覺有突發狀況,看到救護車駛入,紛紛讓路留下讓救護車可以迅速通過的空間。

只見民眾很有默契的自動站到路旁分成二邊,還有人熱心替救護車開道並引導方向,王男說,宛如「摩西分海」場景,顯示台灣民眾的高素質,實在讓人印象深刻;消防局則說,當天獲報該步道有一位年約60多歲女性因頭暈、血壓低身體不適,立即派遣東山分隊救護車趕往,所幸該女意識清楚送往慈濟醫院,已無大礙。

民眾迅速站到兩邊,宛如「摩西分海」場景。(王姓民眾提供)

民眾迅速站到兩邊,宛如「摩西分海」場景。(王姓民眾提供)

期間還有熱心民眾引導開道。(王姓民眾提供)

期間還有熱心民眾引導開道。(王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