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同高中首屆雙語班50%學生 以繁星、特殊選才上大學

屏東縣立大同高中繁星推薦成績亮眼。(屏東縣立大同高中提供)

屏東縣立大同高中繁星推薦成績亮眼。(屏東縣立大同高中提供)

2024/03/19 14:0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19日)放榜,屏東縣立大同高中共54人錄取,錄取率80%,其中50%上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相關科系,計有陽明交通大學、政大、成大、北教大、台中教大、中山醫學、高雄醫學、中國醫學等頂尖大學,其中由國中部留校升學學生繁星上榜成績優異,共計15位,另第一屆雙語教育實驗班成績優異,全班50%藉由繁星及特殊選才成為準大學生,3年雙語教育課程成效卓越。

大同高中學生蘇文嘉國中開始就讀大同高中,升上高中後也選擇加入大同高中就讀雙語教育實驗班,3年來未補習,上課認真聽講及勤作筆記,下課後留校自習複習課業,積極參與校內外自主學習及探究實作成果並以雙語方式發表,3年成績優異在校排名1%,更當選全校模範生。他以陽明交通大學為優先目標,成功錄取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希望未來能更精進自我能力,往生物醫學方向研究。

錄取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劉佳薰,3年前選擇留大同高中國際教育實驗班就是希望離家近,節省通學時間讀書,還有學校規畫之多元選修語言課程,提升自己英語聽說讀寫能力,以繁星方式考大學為目標,高中3年來作息規律沒有補習,課堂認真聽,回家按部就班複習功課,不會的馬上提問,累積各科實力,如願上榜。

伍柏勳錄取逢甲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學系,他從小就對於實驗以及環境保護議題特別感興趣,高中3年來一直在實驗室默默耕耘各種實驗累積經驗,每天實驗到晚上六點成為全校倒數前幾名離開的學生,他的努力最終讓他以特殊選材錄取大學。

高中美術班的沈筠育、廖若婷、蕭幸宜及林子甯,錄取台藝大、台中教育大學、嘉義大學及輔仁大學,當初選擇就讀大同美術班就是覺得學校師資及專業教室設備優,3年來學校加強學科及術科學習,助其在開放自由的風氣下創作。

高中體育班的李主心3年前選擇大同體育班就讀,除因有優秀教練外,也因學校精心規畫校訂必修及多元選修,讓她慢慢變成敢發表會分享的人,3年來在學科及術科對外都有優異突出的表現,考上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

大同高中校長王郁菁表示,在全體行政與教師們齊心經營下,以多元化教育、拔尖扶弱的教學模式引導學生。近幾年教育部提倡學校國際化,大同的國際教育實驗班及雙語實驗班已邁入第3年。國中部透過外籍英語教師計畫由外籍教師於彈性課程中授課提升學生英語文表達能力,學校提供直升獎學金並結合縣府留縣升學獎學金,鼓勵學生留校留縣就近入學。

大同高中雙語教育實驗班繁星上榜學生與校長王郁菁(前排右二)、導師合影。(屏東縣立大同高中提供)

大同高中雙語教育實驗班繁星上榜學生與校長王郁菁(前排右二)、導師合影。(屏東縣立大同高中提供)

大同高中美術班繁星推薦上榜學生和校長王郁菁(右一)合影。(屏東縣立大同高中提供)

大同高中美術班繁星推薦上榜學生和校長王郁菁(右一)合影。(屏東縣立大同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