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兼午餐秘書無行政加給 全教產轟教育部壓榨教師人力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教育部所擬「學校午餐及飲食教育條例草案」,要求教師兼辦學生午餐工作,卻不讓老師領取行政加給。(記者陳鈺馥攝)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教育部所擬「學校午餐及飲食教育條例草案」,要求教師兼辦學生午餐工作,卻不讓老師領取行政加給。(記者陳鈺馥攝)

2024/03/19 11:49

相關新聞請見︰

全教產要求設營養午餐主任 教育部:併入專法研訂中評估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教育部擬具的「學校午餐及飲食教育條例草案」,要求教師兼辦學生午餐工作,卻不讓老師領取行政加給,完全是壓榨教師人力。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有基層教師反映,教育部所擬具的「學校午餐及飲食教育條例草案」,不管是2019年行政院審查版或2024年修正版,第12條內容是「學校應指定專責單位,並指定一人兼任學生午餐執行秘書,負責規劃、設計、推動學生午餐工作」,亦即未來的午餐秘書若仍由教師擔任,恐怕無行政加給。

林碩杰指出,長期以來,國中小老師兼任午餐秘書幾乎是犧牲奉獻「做功德」,沒有行政加給,也沒有國民旅遊卡,僅有教育部「直轄市縣(市)政府及所屬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辦理學校午餐應行注意事項」第10點所規定,「教師得兼任學校午餐執行秘書,並得以減少授課時數,其相關規定,由主管機關定之」,由各縣市去酌減授課時數。

林碩杰質疑,教育部要求教師兼辦午餐工作,政府又不讓教師領取行政加給,完全就是壓榨兼任午餐秘書的教師,請教育部不要壓榨教師人力。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表示,校園食安非常重要,食材來源、廚房整潔都不能馬虎。目前學校午餐並沒有相關專法來訂定SOP,也沒有要求營養師或相關專業人員來替學童把關食安,希望教育部一併解決這些問題,也要讓兼任午餐秘書的教師能夠領取行政加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