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有魔力?他揭北漂族1現象 過來人掀共鳴喊:真的有差

有網友認為,北漂族在台北生活一段時間後,穿搭與長相都會變的更加精緻。(資料照)

有網友認為,北漂族在台北生活一段時間後,穿搭與長相都會變的更加精緻。(資料照)

2024/03/17 22:3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因為各種因素考量,選擇成為「北漂族」,近日有網友發現,許多從鄉下來台北的「北漂族」,在台北生活一段時間後,外型打扮會變得更加精緻,不僅髮型、穿搭等改變,整體顏值也上升,彷彿變成另一個人,讓原PO不禁驚呼「台北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魔力?」

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觀察到身邊許多北漂朋友,在台北生活一段時間後,會漸漸在意自身外表,無論是髮型、穿搭還是整體形象都會變得更加精緻,與以前的模樣天差地遠,彷彿變一個人似的,讓他不禁感嘆:「北漂是不是都會改變顏值?台北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魔力?」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北漂族也表示有共鳴,認為是城鄉差距所致,「有點像是環境壓迫嗎,看其他人都很好看,就也會想努力讓自己變得好看」、「我也是大學北漂才開始學化妝穿搭,我老家是農村,那邊真的幾乎沒有人在打扮」、「穿搭多少會改變一點,因為不想和別人落差太大」、「我剛來的時候真的超焦慮,搭捷運走在路上會一直想怎麼每個人都那麼精緻,然後就有動力開始打扮自己」。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認同,「不會吧,我台中人在台北住很久了,出門還是都穿拖鞋,每次下雨天穿拖鞋看到信義區那些精緻的人類,都覺得很敬佩」、「我男友也北漂4年,他一樣繼續穿運動衣服。」

也有許多網友表示,與北漂族相比,台北在地人反而比較不怎麼打扮,「想多了,大城市真的愛打扮的都是北漂的,在地人大多都不怎麼打扮」、「台北人都就隨便亂穿就出門,鄉下人就會打扮,覺得台北大城市」、「在外面最愛打扮跟最會打扮穿搭的,反倒是別的城市來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