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媽祖渡大肚溪 彰化信徒將辦750桌接駕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8日凌晨起駕,展開9天8夜的徒步進香。(記者張聰秋攝)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8日凌晨起駕,展開9天8夜的徒步進香。(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15 21: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下週一(18日)凌晨起駕,展開9天8夜的徒步進香,彰化縣政府及縣議會屆時會開放中庭及廣場,讓香燈腳及香客休息,彰化縣白沙屯媽祖聯誼會也將開辦料理750桌宴席接駕,讓香燈腳們能夠吃上香噴噴、熱騰騰的佳餚,不僅吃飽,更吃出彰化濃濃的人情味。

白沙屯媽祖是台灣民間信仰非常重要的神明之一,由於白沙屯媽祖行走路線飄忽不定,彰化警方依過往經驗推測,今年鑾轎經過彰化縣最可能的時間,去程渡過大肚溪可能落在19日、20日,21日離轄,回鑾跨過濁水溪24日進彰化縣,25日離轄,共5天時間會在彰化縣遶境。

警方推估,鑾轎18日凌晨起駕,19日及20日進入彰化,可能21日離轄繼續南下,離轄可能有3條路線鄉,走山線會到田中、二水,走海線會到埔鹽、溪湖,走台一線會到花壇、永靖、溪州,24日從北港朝天宮回鑾,展開30多個小時急行軍,行程很趕,預計24日進入彰化,可能駐駕彰化,25日離轄。

遶境彰化縣路線,轄區各警分局,機動啟動交管,會在遶境路線加強交通管制和安全措施,確保遶境隊伍及參與民眾的安全。

彰化市白沙屯媽祖聯誼會為展現人情味,今年第39年在白沙屯媽祖來彰化時辦桌,為香燈腳提供免費餐食,19日當天預計開辦750桌,準備的菜色有爌肉、鵝肉、喜相逢魚、筍乾、高麗菜、茄子、虱目魚丸湯、鴨肉米糕,當天清晨廚師志工一起料理,接近中午再用行動菜車,把煮好的菜餚送到鑾轎休息地點當辦桌場地,讓香燈腳們就地食用,以此展現對白沙屯媽祖的虔誠信仰。

另外,彰化縣政府也會開放1樓中庭供香燈腳休息,縣議會廣場比照辦理開放空間,好讓長途跋涉的信徒,能夠有個地方休息和恢復體力。

白沙屯媽祖進香每年都有大批信眾跟隨,展現對媽祖的虔誠信仰。(縣府提供)

白沙屯媽祖進香每年都有大批信眾跟隨,展現對媽祖的虔誠信仰。(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