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養爸媽半數超過55歲 南台中家扶召募寄養家庭

秀好媽媽照顧寄養兒少,子女也加入幫忙,全家總動員給愛。(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秀好媽媽照顧寄養兒少,子女也加入幫忙,全家總動員給愛。(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2024/02/29 19: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南台中家扶中心指出,目前中心寄養家庭兒少半數是學齡前兒童,但寄養父母多半是55歲以上,照顧者與孩子的年齡落差大,照顧較辛苦,即日起對外招募寄養家庭,希望邀請生力軍加入,為身心傷痕累累的孩子給取愛的滋養。

南台中家扶主任蕭舜鴻表示,中心照顧的寄養童有近6成是特殊兒少,包括身心障礙、發展遲緩、學習/情緒障礙、過動疾患、生理缺陷等,背後都有著令人心疼的故事;南台中家扶主委梁俊仁指出,照顧寄養童很需要全家人一起協力,愛的力量才會大。

擁有保母資格的65歲寄養媽媽秀好,擔任寄養家庭17年,照顧過10幾位孩子,曾照顧一名有發展遲緩與情緒障礙的孩子,一樣如常耐心陪伴長達5年,後來出養到瑞典。

秀好媽媽目前照顧1名2歲女童,因為小爸爸、小媽媽無力照顧而被安置,剛來時有口語遲緩,秀好媽媽每週3次帶去上早療課,在家也陪玩遊戲練習說話,現在口語表達跟認知都有很大進步。

秀好媽媽說,兒女已經成年,因此希望自己的保育經驗能協助照顧孤苦的孩子,子女從擔心她會太累,到幫忙分擔照顧、陪玩,現在全家人總動員一起愛護寄養兒少。

秀好媽媽說,每位寄養童的氣質都不一樣,需要仔細觀察孩子的行為、情緒去了解他們的需求,雖然過程遇到許多挫折,但從未想過要放棄,陪伴孩子走過人生低谷,看到孩子一點點的進步,內心充滿成就感,得到的收穫也是旁人一輩子體會不到,能夠持續發揮自己的保育專長,照顧需要幫助的孩子,當身心受創孩子的避風港,她感覺很滿足、很感恩,鼓勵更多人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南台中家扶中心歡迎年齡25歲以上、國中學歷以上、有固定收入,有安全與足夠的家庭空間,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將於3月16日與4月13日將舉辦寄養招募說明會,報名及連絡電話04-2313-1234轉寄養組。

擁有保母執照的秀好媽媽,希望用保育專長及及經驗照顧寄養童。(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擁有保母執照的秀好媽媽,希望用保育專長及及經驗照顧寄養童。(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