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闊別19年!第一位寄養女兒首次回娘家 屏東寄養父母驚喜又感動

寄養爸爸黃招仁(由左至右)、寄養媽媽邱素麗、長大的寄養童小羽和先生。(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寄養爸爸黃招仁(由左至右)、寄養媽媽邱素麗、長大的寄養童小羽和先生。(圖由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24/02/12 11: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過年是團聚的日子,今年對屏東家扶中心寄養家庭黃招仁、邱素麗夫婦來說尤其特別,因為他們第一位寄養童小羽(化名)在闊別19年後,於今年大年初二帶著先生、11個月大的兒子,首次「回娘家」來探望他們,增添團圓的喜悅。

寄養媽媽邱素麗昨(11)日下午聽到有人在屋外叫門,原本以為是自己的女兒回娘家,結果一打開門發現是小羽,驚喜地叫出小羽的名字。小羽原本心情忐忑寄養家庭可能不記得她,聽到寄養媽媽熟悉叫名的聲音,令她感動地說「真的回到娘家了」。

小羽12歲時安置在屏東家扶寄養家庭黃招仁、邱素麗家,直到國三畢業就讀建教班而結束寄養。19年來,小羽總是想著曾經給她溫暖避風港的寄養家庭,但又怕近鄉情怯。今年在先生的鼓勵下,小羽憑著記憶中的土地公廟、派出所附近,找到那熟悉的大鐵門,在屋外試著喊「阿姨、阿姨」,結果阿姨(寄養媽媽)就出現了。

邱素麗感性地說,小羽剛安置時生活習慣差,從不與人打招呼,經過慢慢的學習,小羽成為體貼的孩子,小羽是她與黃招仁擔任寄養家庭的第一位寄養童,而且還是個難搞的青少女,但也是小羽教會她如何當寄養媽媽。小羽離開後,她總是會投以想念,不知小羽過得好不好。

在大年初二這天,小羽帶著先生、兒子回娘家感謝寄養家庭黃招仁、邱素麗的照顧之恩,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寄養家庭的照顧和疼愛,讓她重新相信愛,寄養家庭愛的力量,支持小羽願意步入婚姻。黃招仁、邱素麗也因為這一位寄養童,讓他們持續擔任寄養家庭至今22年,現已照顧過16名寄養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