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初二回「娘」家 與寄養爸媽團圓

雲林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爸媽沈煌地、鄭淑卿開心展開雙臂,歡迎寄養女兒回「娘」家圍爐。(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爸媽沈煌地、鄭淑卿開心展開雙臂,歡迎寄養女兒回「娘」家圍爐。(記者黃淑莉攝)

2024/02/11 15:5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今天年初二習俗回娘家,雲林家扶中心有好幾個寄養家庭熱鬧滾滾,已自立的孩子回「娘」家跟寄養媽媽圍爐、拜年及閒話家常,寄養爸媽展開雙臂擁抱孩子們,還準備豐盛料埋招待,場面溫馨。

雲林家扶中心寄養服務督導林珊宇指出,每年過年時有跟寄養家庭保持連繫已自立的孩子,有的人會到寄養家庭拜年、圍爐,已婚的甚至把寄養家庭當「娘」家,初二時帶著另一半、孩子一起前往,讓寄養爸媽很感動。

林珊宇說,擔任寄養家庭超過25年的黃垂青、徐金英,照顧過的寄養童有1、20人,夫妻2人都已當阿公、阿嬤,過年孩子、孫子回家外,他們也會邀請已自立的寄養童一起來圍爐,不讓孩子在外孤單過節。

另擔任寄養家庭8年的沈煌地、鄭淑卿今年也邀請以前寄養的2個姊妹返家團圓,林珊宇說,當年2姊妹來時因父母疏於照顧,對人充滿敵意、防衛心,已上學卻連注音符號都不會,現在姊妹2人長得亭亭玉立,而且功課名列前茅,很感謝沈煌地、鄭淑卿盡最大愛心與陪伴,讓孩子敞開心,重新找回自信及希望。

這次回到寄養家庭享受家人圍爐溫馨,2姊妹開心與寄養爸媽分享生活點滴,還說要把縣長媽媽張麗善把選舉補助款為每人存的5萬元3年家期存款,當做準備上大學的教育基金,讓沈煌地、鄭淑卿聽了覺得2個女兒更加成熟懂事。

雲林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爸媽沈煌地、鄭淑卿開心展開雙臂,歡迎寄養女兒回「娘」家圍爐,給孩子大大的擁抱。(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爸媽沈煌地、鄭淑卿開心展開雙臂,歡迎寄養女兒回「娘」家圍爐,給孩子大大的擁抱。(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