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往麟洛自行車道通車 機車族也能使用

屏東往麟洛自行車道禁止汽車通行,但機車並沒有限制。(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往麟洛自行車道禁止汽車通行,但機車並沒有限制。(記者葉永騫攝)

2024/02/28 17:5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通往麟洛鄉的舊鐵路自行車道,去年7月因汽車闖入撞壞護欄封閉8個月後,屏東市公所同意代管,並於昨天恢復通車,該路段為自行車專用道,市公所提醒汽車駕駛人不要闖入,以免受罰,不過機車則沒有限制,可以使用該自行車道。

這條自行車道原為縣府設立,委由麟洛鄉公所向台糖公司承租,在2007年自行車道完工後使用,2017年麟洛鄉公所因租約期滿不願再管理,2023年更因為一輛賓士車撞壞鐵橋欄杆,發生道路管理權責歸屬問題,台糖於是將車道封阻,縣府邀請相關單位協調,因台糖公司不願意無償撥用或捐贈作為道路,也不願意管理,也不修理撞壞地方,又要求市公所,要一併管理自行車道旁土地的清潔維護及通行安全,市公所因此未能同意代管。

近期縣府再進行研商協調,屏東市長周佳琪考量到,該路段已長達8個月封閉,讓許多上班族相當不便,在體恤居民不便之苦下,同意與台糖公司簽訂代管契約,以公眾利益為優先,而這次市公所也在道路設立警示牌,表明該路段為自行車專用道,禁止汽車進入,不希望再發生車輛闖入撞壞橋樑的事故,而機車則沒有列入禁止的行列,方便通勤族使用,並讓屏東市與麟洛、長治的交通更加方便,昨天才剛開放,今天已有不少民眾騎機車通行。

屏東往麟洛鄉的自行車道機車也能通行,與一般道路無異。(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往麟洛鄉的自行車道機車也能通行,與一般道路無異。(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