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鼬獾狂犬病再現恆春半島 屏縣府呼籲發現快通報

鼬獾狂犬病再現恆春半島。(屏縣府提供)

鼬獾狂犬病再現恆春半島。(屏縣府提供)

2024/02/27 09:2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鎮今年2月再度出現狂犬病陽性鼬獾蹤跡,所幸無人受傷,上一例恆春鼬獾狂犬病在2019九年,如今再度出現狂犬病陽性案例,屏縣府呼籲發現食肉目野生動物死傷儘快通報,也將在當地舉辦12場次犬貓狂犬病疫苗巡迴注射活動。

台灣狂犬病最高風險與最大威脅是「鼬獾」,近期有恆春半島民眾發現車城至恆春南灣範圍,出現兩起鼬獾有異常行為,認為鼬獾確認是狂犬病宿主,兩起案例時間密集,感覺不尋常,有狂犬病相關的疑慮,山區活動民眾也貼網提醒。

屏東縣政府動物防疫所表示,目前台灣狂犬病疫情侷限於鼬獾、白鼻心等野生動物,請民眾遵守「二不一要」原則共同防範狂犬病─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要每年帶犬貓及人工飼養的食肉目動物注射狂犬病疫苗,以確保家中毛小孩及自身安全。

為避免疫情擴及犬貓危害人畜安全,屏縣府已與恆春鎮公所合作,從3月5日至3月15日,將在恆春鎮各里密集展開共計12場次犬貓狂犬病疫苗巡迴注射活動,請當地民眾攜帶3月齡以上犬貓及身分證,踴躍參加以保障自己及毛小孩安康。

屏縣府提醒,台灣狂犬病疫情侷限於鼬獾、白鼻心等野生動物,請民眾遵守「二不一要」原則共同防範狂犬病─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要每年帶犬貓及人工飼養的食肉目動物注射狂犬病疫苗,以確保家中毛小孩及自身安全。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呼籲,若未每年替家中飼養的犬貓或食肉目動物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