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妹子怨「228沒連假」掀兩派論戰!一票指「這原因」寧可不連休

今年228和平紀念日是週三,沒有連假。(資料照)

今年228和平紀念日是週三,沒有連假。(資料照)

2024/02/22 19:46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究竟要多放連假再補班;抑或連假補班都少一點呢?去年因有6次補班日,惹得民眾怨聲載道,行政院人事總處今年稍作調整,隨著228國定假日近在咫尺,卻有人抱怨,當天是週三不用肖想可爽放連假,貼文一出,留言區掀起兩派論戰,有人認同,另一派看到「補班」就直搖頭,反而偏好這種形式,中間休一天可稍作充電。

根據行政院人事總處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今年共有4個連假,包含元旦的3天、春節的7天、清明節的4天及端午節的3天,就有網友在Dcard論壇以「今年228沒有連假」為題發文說,今年2月28日和平紀念日剛好是週三,而接連兩天週四及週五(29、30日)都沒放假,無奈拋問,難道是要國人自己請兩天假的意思嗎?

貼文一出,一票人點頭如搗蒜,「外縣市上班住宿舍,只能週末回家的人覺得無奈,寧願週六補班也想要連假,週三只放一天待在宿舍覺得浪費,回家又覺得太趕,聽說以後都沒有補班換連假了覺得傷心」、「討厭補班的人是有什麼問題嗎?讓你假連在一起不好嗎」、「我喜歡連假欸,大家都一起放比較好安排,不是每個人都很好請假」。

儘管如此,更多鄉民持不同意見,癥結點就在補班,「連假給你,這週六日上班好不?沒連假也唉唉叫,補班也唉唉叫,乾脆就用特休、補休請起來啊,因為補班我也是用特休請掉,才不要補班勒」、「很棒啊,中間休息一天,補班更討厭,連假也到處都是人」、「寧可不要連假,補班有夠操」、「我覺得這次單獨放一天不錯,去年週末補班補到好厭世,偶爾放連假偶爾週間休息一天很棒」、「補班很累,沒休息到的感覺又要上班」。

也有人點出,往年國定假日若在週三也不會有彈性放假,「禮拜三哪有在放連假的啊?前幾年也這麼過不是嗎」、「其實放在禮拜三本來就不會用補班的方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