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年超狂請假攻略!春節請3爽休12天

部落客蜜蜂爹整理詳細的「2024年請假攻略」,讓大家透過圖片看清楚所有國定假日,提早規劃明年如何安排好讓自己好好放假。(圖由「beerich168」授權使用,本報合成)

部落客蜜蜂爹整理詳細的「2024年請假攻略」,讓大家透過圖片看清楚所有國定假日,提早規劃明年如何安排好讓自己好好放假。(圖由「beerich168」授權使用,本報合成)

2023/11/14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再過1個多月,就將邁入新的一年,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已在今年5月公布,113年(西元2024年)總放假日數為115日,其中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併同例假日)總計有4個。對此,就有一名部落客整理好詳細的「2024年請假攻略」,讓大家透過圖片看清楚所有國定假日,提早規劃明年如何安排好讓自己好好放假。

時常發文分享各種理財、旅遊、時事等資訊的部落客蜜蜂爹,在11日時,於IG帳號「beerich168」發文分享,自己整理2024年度的「超狂請假攻略」,並提供精美的文字版和日曆版,提供大家轉發、截圖。同時,他透露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都可以放假放到舒舒服服~」。

在蜜蜂爹整理的資料,先是列出8個國定假日的「日期」和「原休假天數」,接著他舉例每個國定假日,可以從何時開始選對請假的時間,這樣就能拉長原本的休假天數,讓快樂的假期延長。像是元旦1/1,在1/2~1/5請4天假,即可連休9天;春節2/8~2/14,提早在2/5~2/7請3天假,就能連休12天。

另外,蜜蜂爹也在文末特別提醒,台灣的「51勞動節」只限於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朋友才能放假,而他所整理的這套攻略,主要是提供「給見紅休」的朋友,「部分服務業的朋友可能不適用,辛苦你/妳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