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灣金門海域近期發生一連串事件,升高與中國之間的海域爭端,美國國務院20日表示,正在密切注意北京行動;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見圖,路透)表示,美國的立場一直非常明確,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台灣金門海域近期發生一連串事件,升高與中國之間的海域爭端,美國國務院20日表示,正在密切注意北京行動;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見圖,路透)表示,美國的立場一直非常明確,就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2024/02/22 06:42

自由時報

中國海警強登金門觀光船 美關注 促北京自制

台灣離島金門海域近期發生一連串事件,升高與中國之間的海域爭端,對此,美國國務院廿日表示,正在密切注意北京行動,並且呼籲北京自制;美國國防部也表達,不希望見到任何地區情勢升高。

詳見中國海警強登金門觀光船 美關注 促北京自制

涉幫郭台銘收購連署書 押期將屆 國民黨屏縣議長周典論 起訴

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嫌在總統大選時,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去年十二月廿六日遭屏東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在羈押期限兩個月即將屆滿前,屏東地檢署昨依總統選罷法提起公訴,主任檢察官陳靜慧表示,檢方正式起訴後,將移審周典論到屏東地院再由法官裁處,近日將對外詳細說明。

詳見涉幫郭台銘收購連署書 押期將屆 國民黨屏縣議長周典論 起訴

11成員無保放人 抗告逆轉全押 南檢犧牲年假 起訴虛幣詐團

去年十一月台南檢警查辦一個以投資虛擬貨幣(泰達幣)為幌子的詐騙集團,其中十一名幣商共犯一度獲台南地院無保放人,檢方抗告成功後,南院重裁將十一人收押。台南地檢署歷經近兩個月全力偵辦,檢察官犧牲年假趕寫書類,近日將十一名幣商共犯全部起訴。

詳見11成員無保放人 抗告逆轉全押 南檢犧牲年假 起訴虛幣詐團

聯合報

陸海監船現蹤馬祖海域 美緊盯台海情勢促對話

中國大陸快艇翻覆二死事件持續發酵,繼金廈水域兩岸海巡、海警的情勢升溫外,馬祖海域昨天下午也出現三艘中國大陸的執法船隻,兩岸關係陷入緊張。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於廿日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北京的行動,敦促各方克制,不要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美國敦促北京與台北展開有意義的對話,以降低誤判風險。

詳見陸海監船現蹤馬祖海域 美緊盯台海情勢促對話

深坑大火空汙 雙北12個行政區有感!民怨炸鍋

新北市深坑前天發生倉儲大火,空汙隨風擴散到雙北十二個行政區,連兩天影響數百萬人生活,引發民怨,民代批雙北市府動作慢半拍、機制失靈。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視察火場,表示空氣品質數值雖已恢復正常,但與民眾感受有落差,會持續監測;台北市長蔣萬安坦言雙北第一時間未妥善聯繫,市府跨局處溝通和應變也未讓民眾安心,「該懲處會懲處」,今將開「通報機制協調會議」檢討。

詳見深坑大火空汙 雙北12個行政區有感!民怨炸鍋

中國時報

大陸漁民控我海巡 衝撞致翻船

大陸漁船越界翻覆事件愈演愈烈,遭「遣返」回廈門的2名生還漁民接受陸媒採訪,指控我方海巡艦艇事發時朝其漁船衝撞,導致船隻翻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21日聲稱她前兩天有揭露本案受「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等同於已暗示當下有碰撞產生。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痛批,海委會不該刻意隱瞞真相,管碧玲可說是相當失職,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詳見大陸漁民控我海巡 衝撞致翻船

勞保黑洞 去年逆差達446億元

勞保連7年收支逆差!勞保局21日統計指出,2023年保費收入4760億餘元、當年給付5206億餘元,不計入行政院撥補及投資收益,收不抵支約446億元,7年累計逆差已達2364億元。勞動部官員分析指出,收支逆差原因為保費費率偏低,及退休勞工累計人數愈來愈多所致。

詳見勞保黑洞 去年逆差達446億元

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嫌在總統大選時,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屏東地檢署昨依總統選罷法提起公訴。(資料照)

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嫌在總統大選時,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屏東地檢署昨依總統選罷法提起公訴。(資料照)

檢警專案人員逮捕藏身在台南豪宅內的虛幣幣商詐騙集團成員。 (資料照,民眾提供)

檢警專案人員逮捕藏身在台南豪宅內的虛幣幣商詐騙集團成員。 (資料照,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