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讀技職研發出抗新冠產品 青創楷模勉提前「想好人生下兩步」

馬瑞彣(右)的勵志故事,讓他在去年榮獲母校沙鹿高工傑出校友。(圖由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提供)

馬瑞彣(右)的勵志故事,讓他在去年榮獲母校沙鹿高工傑出校友。(圖由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提供)

2024/02/21 10:5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培養一技之長是成功重要助力!沙鹿高工傑出校友馬瑞彣, 從技職出身,技高就讀化工科、科技大學選擇生物科技系,除了創業更不斷進修,不僅繼續就讀研究所,還持續深造取得不同領域的博士學位,甚至成立優尼克生技公司,利用專利技術發展出可對抗新冠病毒系列產品,成為青創楷模。他自豪念技職可擁有一技之長,更能「想好人生下兩步」,比同儕贏在起跑點。

今年35歲的馬瑞彣,生長在眷村家庭,父親是漢翔公司的工程師。他提到,當時就學時看準技職教育可以學到一技之長,加上化工在產業市場擁有競爭性,於是聽從父親建議,選擇沙鹿高工化工科,畢業後再就讀弘光科大生物科技系。

而讀技職的過程中,也遇到真愛,馬瑞彣指出,大學時認識初戀的同班同學,也是現在太太,為了追愛,除了把體重從150公斤減到70公斤,2人還攜手攻讀研究所,目標就是想在生技產業立足,最終以1年半的時間從研究所畢業,並跨領域陸續取得醫學、生物化學、產業經濟學等博士學位。

2015年時則進一步創立優尼克生技公司,而當年仍在唸博士的馬瑞彣,利用專利技術發展出可對抗新冠病毒系列產品,後在疫情全球肆虐之際,讓公司迎來可觀收益。但他指出「想好人生下兩步」是重要原則,因此在疫情結束前,就提早研發出針對眼睛退化的產品,讓公司持續屹立不搖。

馬瑞彣青創楷模的勵志故事,也讓他在去年榮獲母校沙鹿高工傑出校友。不少人對技職體系有些刻板印象,認為書念不好才選念技職,但馬瑞彣卻不這麼認為,「選擇能擁有一技之長,反倒會贏在起跑點上!」以此鼓勵技職生,唯有在專業領域持續精進,才能邁向成功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