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大火臭到台北 蔣萬安上午到木柵國小視察

新北市深坑大火造成惡臭瀰漫各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早上將到木柵國小了解情況。(資料照)

新北市深坑大火造成惡臭瀰漫各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早上將到木柵國小了解情況。(資料照)

2024/02/21 09:1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鋰電池工廠20日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飄散至新店、中和、永和、台北市,甚至新莊、三重,昨晚陸續有居民反映聞到不明惡臭,台北市長蔣萬安臉書湧入大量留言,抱怨臭了一整晚,都沒有看到雙北市政府的說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早(21日)9點到木柵國小視察,他也要求環保局盡速釐清狀況對外說明,並審視通報及應變機制,若有需要檢討之處,直接向他回報。

蔣萬安指出,深坑昨晚的火災,疑是飄散的濃煙造成台北市部份地區空氣中有異味,根據新北市環保局昨晚的現場監測,下風處新店靠近景美的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濃度介於每立方公尺50至60微克(ug/m3),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

台北市環保局持續監控台北市各行政區空氣品質監測站的數值變化,也派員到文山區用手持式監測儀監測,根據環保局的初步分析回報,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將持續偵測各區的空氣品質。

蔣萬安要求環保局要盡速釐清狀況,發布新聞稿並在社群即時更新情形,讓市民了解狀況,並提出應變作為,不可怠慢拖延。環保局應檢視空氣品質的檢測項目、標準及方法,是否符合實際需要,也應該審視通報及應變機制,若有需要檢討之處,直接向他回報。

蔣萬安強調,雙北是共同生活圈,市民呼吸的空氣不會因為行政區而有所分別,台北市與新北市一定全力協作,釐清事實,並且進行應變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