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二水庫滲漏聯通管漏夜搶修 已恢復供水、不影響交通

聯通管修復工程完工後施工路段也已在今天清晨完成初步的回填修復,不影響交通。(北水分署提供)

聯通管修復工程完工後施工路段也已在今天清晨完成初步的回填修復,不影響交通。(北水分署提供)

2024/02/21 09:2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日前寶二水庫聯通管在新竹縣竹83線4k+250處邊坡出現管路滲漏問題,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獲悉後昨天(20日)開挖現場確定漏水點後,漏夜搶修到今天凌晨4點完成管路裂縫修補,並於清晨6點半過後完成路面回填並恢復送水,大新竹所有用水不受影響外,施工路段也已初步回填修復、不影響交通。

北水分署表示,聯通管滲漏原因是鋼管銲道開裂,開裂寬度約0.4公分、長度20公分,研判是焊道經長期通水老化,且受地震和車輛通行輾壓振動所致,已重新焊接好焊道,並以鋼板補強完成。

他們估算,事發期間,聯通管滲水量估計約每秒1公升,發現後立即逐步減壓以減少滲漏水量。

這個聯通管是寶二水庫輸水到寶山淨水場的重要管路,平時就被納入例行設施檢查項目之一,近期因發現滲水處附近邊坡有出水情形,所以北水分署昨天主動派員探查確認管路有漏而開挖搶修。

搶修期間,台水公司3區處幫忙加強調度水源供應新竹用水需求,除寶山水庫昨天全量出水22萬噸,也從永和山和石門水庫增援供水約23萬噸,同時農水署新竹管理處也配合移撥頭前溪水源,使得新竹民生及產業用水正常維持有57萬噸的供應量。

北區水資源分署派工漏夜搶修漏水點。(北水分署提供)

北區水資源分署派工漏夜搶修漏水點。(北水分署提供)

管裂處修補完成。(北水分署提供)

管裂處修補完成。(北水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