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夜間起濃霧 影響2航班起降

鄰近馬公港區觀光飯店,因濃霧襲來出現煙雨濛濛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鄰近馬公港區觀光飯店,因濃霧襲來出現煙雨濛濛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2024/02/19 20: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19)日晚突起濃霧,整個澎湖能見度不到1公里,所幸濃霧來的快也散得快,僅影響澎湖機場2航班起降,不像金門尚義機場,受濃霧影響,班機調度大亂,但霧鎖澎湖之際,意外讓馬公港濱海觀光飯店,呈現煙雨濛濛的美景。

澎湖氣象站在今日晚間6時57分,澎湖站觀測到能見度低於1公里,發布濃霧特報,呼籲民眾及來往車注意。受到濃霧影響,澎湖機場華信晚間5時40分往台北,延至5時47分起飛;華信晚間5時45分往高雄,延至6時22分起飛,所幸濃霧滯留時間不長,並未影響往後班機正常起降。

根據了解夜晚起霧的原因,是在風力微弱的夜晚,比熱較大的地面溫度,會比比熱較小的大氣高,因此地面會開始以紅外線的形式將能量向外散發,地面溫度開始下降。此時,靠近地面的空氣會受影響而冷卻,易發生逆溫。這種逆溫會增加大氣穩定度,抑制原本當天本來就很小的對流和亂流,讓變冷的大氣停留在原地繼續下降溫度,最後達到露點。

雖然濃霧在澎湖影響,未如金門一樣霧鎖機場,影響空中交通甚鉅,但卻意外讓鄰近馬公港區觀光飯店,出現煙雨濛濛的奇景,成為夜間亮點,吸引不少人用手機,紀錄下大自然的美景,也成為人們談論的話題。

澎湖夜間濃霧,能見度不到一公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夜間濃霧,能見度不到一公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