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城市代表團賞黃色小鴨 讚高雄進步蛻變

6個城市代表團齊聚高雄,欣賞黃色小鴨。(高市府提供)

6個城市代表團齊聚高雄,欣賞黃色小鴨。(高市府提供)

2024/02/19 08: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來自友邦史瓦帝尼首都姆巴巴內市、美國波特蘭市、韓國釜山市、日本熊本縣、熊本市、佐渡市等6個城市代表團齊聚高雄,欣賞黃色小鴨並見證高雄10年來的蛻變。

6個城市代表團昨天(18日)早上觀賞睽違10年重返高雄的黃色小鴨、趣味的創意自力造筏活動,並體驗多樣水上活動;午後則參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冬日遊樂園市集、也搭乘i-RIDE體驗AR/VR體感科技,對高雄10年來的蛻變十分讚嘆。

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張硯卿表示,黃色小鴨10年後重回高雄,親港、親海的特性,也是高雄獨有特色及城市魅力,希望藉由體驗豐富多元活動,讓訪賓見證高雄的進步,也讓城市交流拓展到年輕世代。

昨天的「2024愛河創意自力造筏大賽」,參賽隊伍展現創意,讓來自內陸國家史瓦帝尼王國姆巴巴內市市長Vusi Tembe,興奮「點評」每艘自力造筏船隻的表現,某幾艘船隻一下水馬上解體,也讓外賓大笑直呼太有趣。

城市訪團也紛紛體驗水上腳踏車、獨木舟等多樣水上活動,近距離觀賞黃色小鴨,來自美國波特蘭市的市政委員Dan Ryan,以矯健速度騎乘水上腳踏車,完成繞行小鴨的任務。

首次訪台的玫瑰皇后Deja Fitzwater,則開心分享在波特蘭家中有艘小船,「高雄的水上體驗,讓我覺得跟家鄉歡樂時光一樣,非常有親切感!」

城市訪團一行人,並由行國處長張硯卿、觀光局長高閔琳陪同導覽,了解10年來高雄的轉變,對於亞洲新灣區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旅運中心、高雄展覽館等新興建設及周邊場域規畫,都留下深刻印象。

城市訪團體驗獨木舟。(高市府提供)

城市訪團體驗獨木舟。(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