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南家扶頒獎助學金 學子展技職成果

北台南家扶中心今頒發654名家扶學子獎助學金。(記者王涵平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今頒發654名家扶學子獎助學金。(記者王涵平攝)

2024/02/18 11:0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今頒發654名家扶學子獎助學金,就讀大二的陳宏文在高中就考取7張證照,他說,因為獎助學金可以義無反顧、勤奮向學,未來將勇往直前、回饋社會。

「助學圓夢‧感恩有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在佳里舉行,頒發204位高中職、大專生及職技證照獎勵金計560萬元,3月預計發給國中小學生約450名10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本學期總計有654名兒少受惠。

家扶學子以技職博覽會方式展現學習成就,陳宏文在短短兩年裡代表學校參與各項國際性大賽,2023國際亞洲餐飲挑戰賽中榮獲個人最高分及團隊的金牌獎。

陳宏文不忘回饋社會,參加學校USR(社會責任實踐)計劃,到社區指導長輩健康吃,也到職訓中心擔任烘焙課程的講師,今天也帶著自己做的蛋塔感謝一路上幫助他的助學人。

陳宏文說,兩年前帶著7張證照接受助學人的幫助,看到無限的可能,而這些年獎助學金的幫助,讓我走得更遠。

目前就讀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系四年級的黃聖雄,分享自幼跟隨由奶奶以資源回收相依為命,面對成長環境感到自卑,不敢追求自己的夢想。直到國高中時期參與家扶少年展力方案,才慢慢擁有自信學會自立,拓展人際關係,也因此發現自己是喜愛與人互動,且能發掘他人的優勢與影響力,最後選讀人力資源相關科系找到未來發展方向。

北台南家扶主任李桂平表示,投資教育,就等於投資孩子和我們的未來,面對孩子成長學習需求,感謝各界共同為弱勢孩童安心上學貢獻心力。

就讀大二的陳宏文(右)在高中就考取7張證照,他說,因為家扶獎助學金可以義無反顧、勤奮向學。(記者王涵平攝)

就讀大二的陳宏文(右)在高中就考取7張證照,他說,因為家扶獎助學金可以義無反顧、勤奮向學。(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