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運將人力荒 竹縣府祭補貼月薪1萬留人

搶救新竹縣的公共運輸,縣府將補貼縣內的市區公車運將月薪1萬。(記者黃美珠攝)

搶救新竹縣的公共運輸,縣府將補貼縣內的市區公車運將月薪1萬。(記者黃美珠攝)

2024/02/16 14:0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為提升新竹縣公共運具的便利性,縣府決定另闢蹊徑,每月補貼新竹縣屬客運路線運將月薪新台幣1萬元,期限到今年12月為止,首波將有70人受惠,縣府計畫用一年不到1000萬的預算,穩定運將的心,讓各路線公車都能正常上路服務鄉親。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這項措施是考量新竹縣的市區公車因疫情及疫後已大幅增加營運成本,且運將人力大幅流失,已有影響民眾乘車權益之虞,所以決定今年補貼縣屬市區客運路線的運將月薪。補貼期間從今年1月起到12月為止,藉此穩定新竹縣的公共運輸營運環境。

縣長楊文科説,前幾年的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全台的市區公車營運,原來的客運運將統統轉戰物流、遊覽車或其他產業,這使公車業者被迫減班。

疫情後運量雖逐步回升,但客運業仍嚴重缺工,縣府考量公共運輸困境,希望透過前述補貼運將薪資措施,幫客運業者招募優質人力,穩定新竹縣市區公車的班次,提升服務品質並維護民眾乘車權益。

交旅處長陳盈州説,這個補貼政策的補貼對象是新竹縣所屬市區客運路線駕駛員,額度是薪資每月1萬元,補貼期間自1月起到12月為止,縣府會每季審核名單,通過後才發放補貼,預計首波將有70名駕駛員受惠,未來也將透過建置智慧型站牌、調高合理營運成本以及新闢路線等措施,幫助客運業者能永續經營,並提升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